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产面临崩盘!调查显示:如继续攀升、四分之一房主将要卖房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加拿大宏利银行周一(6月13日)发布的一项新债务调查,近四分之一的房主表示,如果利率进一步上升,他们将不得不出售房屋。

这项在4月14日至4月20日期间进行的调查还发现,接受调查的房主中有18%已经处于买不起房的阶段。调查还发现,超过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预计利率上升将对他??们的整体抵押贷款、债务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宏利调查还发现,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不认为在当地社区可以负担得起房屋所有权。此外,近一半负债累累的加拿大人表示,债务正在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近50%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难以应付意外开支。

加拿大央行持续“放鹰”

6月1日,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1.5%,并将继续实施量化紧缩政策。

加拿大央行表示,它将继续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并“准备采取更有力的行动,以实现其承诺的2%的通胀目标。”

在衡量通货膨胀的关键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中,有70%的类别超过了3%,加拿大央行认为“通货膨胀加剧的风险已经上升”。4月份,CPI达到6.8%,创31年来新高。

加拿大央行指出,在全球经济因乌克兰战争、中国疫情封锁和供应持续中断而开始放缓之际,通胀也出现了高企。乌克兰战争尤其给能源和农业大宗商品带来了压力,该央行认为这将对欧洲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尽管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但加拿大央行表示,加拿大经济目前“明显处于需求过剩状态”。他们指出,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1%,劳动力普遍短缺和工资增长证明市场活动强劲。该央行还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的增长也将表现“稳健”。

加拿大楼市明显降温、明年底均价降至67.5万

加拿大经济开始出现降温迹象的一个方面是房地产市场,央行认为房地产市场正在从“异常高的水平”放缓。

根据德雅尔丹(Desjardins)经济学家的一份新报告,到2023年12月,加拿大全国房屋价格可能从2022年2月的峰值平均下降15%,降至约67.5万加元

加拿大金融机构德雅尔丹周三(6月8日)发布的住宅房地产展望报告中写道:“看起来我们预期的加拿大住房市场调整已经开始,尽管它仍然集中在少数市场中。加拿大全国房屋价格可能从2022年2月的峰值平均下降15%,降至约67.5万加元。”

即使出现这种下降,经济学家们强调,平均房价仍将比2019年12月的水平高出近30%,并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和趋势线。

报告说:“说白了,我们认为,虽然加拿大住房市场会出现调整,但不会出现崩溃。”

他们说,随着对利率越来越敏感的家庭的准备,更高的借贷成本将对住房市场活动产生压力。

然而,他们指出,预期房价下降将给加拿大住房市场带来更多的平衡,在大流行期间经历了价格上涨最快的省份和地区可能会看到最明显的调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