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下一个“海外买家税”?! 加拿大多伦多市议员推动征收“投机税” 以冷却房地产价格的“疯狂”上涨 业内人士看法不一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BC周一(12月6日)报道,随着安大略省的房地产价格飙升,多伦多市议员即将提出一项动议,要求省政府征收投机税,旨在为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

埃格林顿-劳伦斯第8区(Ward 8, Eglinton–Lawrence)的代表迈克科尔(Mike Colle)告诉CBC新闻,他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市议会开会时采取行动。

(迈克科尔(Mike Colle) 图源:CBC)

科尔说:“130万美元在多伦多买一套入门房。这太疯狂了。我要求省府将其(投机税)视为减缓事情发展,并确保合理收入的人有机会买房的一种方式。”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上周报告称,所有房屋类型的平均售价同比上涨21.7%至1,163,323加元

(图源:CBC)

正如CBC最近报道的那样,投资者现在构成了安大略省最大的购房者群体;25%的房屋被投资者抢购,他们猜测价格只会继续上涨。

科尔呼吁安大略省政府对出售非主要住宅的房屋征收投机税,以阻止投机者。

这不是安大略省第一次引入这样的税收。比尔戴维斯政府在1970年代引入了投机税,以冷却安大略的房地产市场。

虽然一些专家表示该省需要解决已经超过收入的天价房屋问题,但他们警告说,这样的税收可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他们进一步表示,税率及其实施方式至关重要。

其他人警告说,这可能会导致市场崩溃,任何阻止投资者的措施都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安大略省已经对非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和外国公司在大金马蹄地区的购买住宅时,征收15%的非居民海外买家税。

科尔没有说明他认为拟议的税收应该有多高,但他呼吁征收更广泛的税,也将针对购买或翻转多套房屋的国内投资者。

科尔说:“我们谈论的是为了收入而购买和出售房屋和公寓的人,这些人实际上只是在炸毁多伦多的市场。尽管还有其他因素,但这是我希望省政府醒悟并关注的一个因素。”

加拿大央行最近首次承认,突然涌入的投资者可能是导致房价快速上涨的原因。

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Robert Kavcic)表示:“如果你让资产价格远远超过收入和就业所证明的合理水平,则会产生另一方面的后果。”

今年早些时候,卡维奇与其他人共同发布一份报告,呼吁政策制定者“立即”采取行动解决全国的房价问题。该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主要建议是加拿大央行提高利率。这份清单上还有某种形式的投机税。

房地产律师鲍勃·亚伦(Bob Aaron)清楚地记得这种影响。当比尔戴维斯政府1974年,对非主要住宅征收50%的投机税时,他刚从法学院毕业几年。后来减少到20%,然后完全报废。

(房地产律师鲍勃·亚伦(Bob Aaron) 图源:CBC)

亚伦说:“那是1974年4月9日——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天。第二天接听了无休止的电话,他们来自试图退出购买的买家以及想要确保交易仍在进行的卖家。”

亚伦补充道:“在那之后有多年的诉讼。当人们看到他们家中的资产在一夜之间蒸发时,街道上流淌着鲜血。”

亚伦说,任何类似的税收都会给房主带来市场崩盘和长期后果,就像他在1974年看到的那样。

亚伦表示:“我认为迈克科尔想做的是废除供需法。我不知道该国任何立法机构能够做到这一点。”

亚伦还怀疑这种税收从长远来看会有多大效果。

这也是多伦多瑞尔森大学数据科学和房地产管理教授穆尔塔扎·海德尔(Murtaza Haider)的担忧。

海德尔说:“我们只为潜在业主解决了12到18个月的问题,但最终可能会给租房者带来更大的问题,真正需要做的是,你必须用新的供应充斥市场,这样价格压力才能缓解。除此之外,它只是试图隐藏问题的创可贴解决方案。”

(瑞尔森大学数据科学和房地产管理教授穆尔塔扎·海德尔 (Murtaza Haider) 图源;CBC)

至于是否要征收投机税,安大略省财政部告诉CBC,它不会对税收进行“投机”政策,并补充说已经有非居民投机税。

该部表示,在秋季经济声明中做出了几项承诺,以解决该省的住房危机,包括增加供应。安省财政部表示将与各级政府合作,确保每个人“都有一个他们负担得起的房子”。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