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市终于降温? 四月销售放缓,但房价依然“高居月球”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4月份放缓,但这并不意味着购房者就能以更低廉的价格购买。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表示,在创纪录的3月份之后,全国房屋销量环比下降了12.5%。近85%的本地市场,包括房价最为昂贵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销售活动环比下降。

(来源:CREA)

蒙特利尔银行(BMO)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契奇(Robert Kavcic)表示,考虑到今年的销售额比10年平均水平高出45%,正确看待事情很重要。话虽如此,他说,许多因素可能会减缓这种势头。“抵押贷款预先批准以创纪录的低利率运行(5年期固定利率已从低点回升了约30个基点);加拿大央行更为强硬的立场使利率对话变得如此微弱(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机制);即使4月份的病例仍然很高,疫情隧道的尽头最终还是有一点亮亮。在家下订单可能也起到了作用;而且我们最终可能会看到一些购买者的疲劳,”卡维契奇说。

新上市房地产数量下降了5.4%,但相对于10年平均水平仍有所上升。不过,这仍不足以跟上略微放缓但依然强劲的需求。

以MLS房价指数(HPI)衡量,房价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23.1%。安大略省继续领先,价格同比上涨约20%至50%,具体情况视地区而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魁北克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的房价上涨了约10%至30%,草原三省(阿尔伯塔、萨斯喀彻温和曼尼托巴)、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省的房价上涨了约5%至15%。“这个市场在地域和领域上仍然非常强劲,即使我们可能已经看到了高峰势头。从月球回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卡维契奇说。

(来源:CREA)

独立住宅市场依然强劲,但共管公寓市场继续迎头赶上。4月份房价同比上涨8.5%,为2018年年中以来的最大涨幅。CREA主席Cliff Stevenson表示:“尽管加拿大各地的房地产市场仍然非常活跃,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去年的一些极端失衡正在开始缓解,这是每个人都希望看到的。”“也就是说,3月至4月销售活动的放缓是在疫情(包括非常令人关注的变体)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的同时,许多司法管辖区也实行了新的锁定措施,这使得很难更清楚地了解基本水平供求关系。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