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人对“加息”感到“恐惧” 购房者急于获得抵押贷款预先批准 急迫锁定低利率“红利”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BC报道,正如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加拿大人正争先恐后地在低利率时代结束之前,争取获得抵押贷款预先批准和寻求保持当前利率不变的方法。

房地产和抵押贷款经纪人表示,他们的客户越来越多地在寻求保持当前利率不变的方法。因为在加拿大像多伦多这样的许多房地产市场都面临房源紧张、卖家市场的局面。似乎购房者也意识到房价下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多伦多Strategic Mortgage Solutions Inc.所有者埃斯蒂·扎克(Estee Zacks)说:“所有人都清楚,这是一个卖方市场,作为购买者你几乎没有机会提出条件,因为有40万人在等待他们的永久居留权,其中20万人已经在这里,而且这仅仅是统计数据。买家一定感到很无助,排队都已经被挤到到拐角啦,所以他们只是想尽办法地站起来。”

加拿大自2020年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的基准利率一直保持在0.25%,但加拿大央行暗示,随着该国继续摆脱大流行并放松限制,利率可能会上升。

目前,加拿大各家银行的抵押贷款利率各不相同。据Ratehub.ca显示,该国排名前五的银行提供的五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范围最低为2.62%,最高可达2.94%。三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利率范围在2.49%至3.49%之间,而五年期浮动抵押贷款的利率则在1.40%至1.75%之间。

扎克表示,最近有大量潜在买家要求贷方保持利率不变,冻结抵押贷款利率长达130天。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表示,9月份全国平均房价为686,650美元,比去年的602,657美元上涨13.9%。在多伦多,甚至更高。多伦多房地产委员会表示,10月份房屋销售均价飙升近20%至近120万加元,高于去年同月的968,535加元。

无疑,加息对于购房者来说,一定不是一个好消息。这会加重购房者的负担。

CIBC资本市场分析师本杰明·塔尔(Benjamin Tal)在11月4日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抵押贷款利率从当前水平提高1%将使新买家平均每月多支付230加元或12%的额外利息。

塔尔写道:“潜在买家将面临更高的利息支付轨迹,导致对新建和现有单位的需求减少,可能导致建筑行业出现一些放缓。目前浮动利率持有者可能会选择不影响他们的本金支付,从而承受利率上升的全部影响,这必须要以牺牲其他支出为代价。”

塔尔指出,如果利率在2025年保持高位,在大流行期间进行的大量借贷购房者将感受到利率上升的全部影响及压力。

温哥华房地产经纪人蒂拉杰·马扎赫里(Tirajeh Mazaheri)表示,买家已经注意到这一点,并急于获得抵押贷款的预先批准,以延长他们所能提供的任何形式的保持低利率的方法。

马扎赫里表示,许多人在大流行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密切关注房价,并希望房价会下降,但现在已经接受了房价是不可能下降的事实。

马扎赫里说:“人们很害怕,他们说如果利率上升,将永远负担不起这座城市的房屋,意味着他们无法在生活的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们看到很多人现在正试图利用预先批准抵押贷款或试图获得批准,这样他们就可以抓住一些东西,而不会错过低利率。”

BMO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夫契奇(Robert Kavcic)认为留给想要锁定低利率的这些人的时间不会太多了。

卡夫契奇相信加拿大央行可能会比大多数人预期的更快加息,而且他已经看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迹象。

在11月3日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卡夫契奇写道:“五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经在攀升,但那些手头已经有贷款合同的人可能只有一两个月的时间来买房子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