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市依旧强劲,上调全年预期 新房开工却爆冷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5日),加拿大2月份房屋销售和价格继续飙升,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强劲需求下创下新高,促使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上调了今年的销售预测。

CREA表示,2月份房屋销售较1月份增长6.6%,较上年同期增长39.2%。2月份,全国实际平均房价达到创纪录的67.8万加元,同比上涨25%。

(来源:CREA)

CREA还表示,其前景显示,今年的房屋销售将保持强劲势头,创下销售记录,但随后将在2022年开始降温。该协会表示,预计今年将有近70.2万套房产通过加拿大MLS系统进行交易,而2020年这一数字为55.1万套。预计2022年房屋销售约为61.4万套。

与此同时,预计全国平均房价将同比上涨16.5%,2021年略高于66.5万加元,2022年达到67.9万加元。

对此,CREA主席Costa Poulopoul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拿大住房市场继续面临的两大挑战与我们几个月来一直面临的挑战相同,疫情和供应不足。”CREA高级经济学家肖恩·卡斯卡特(Shaun Cathcart)说:“我们正处于多年来第一个不受(政策或封锁)影响的春季房地产市场的开端,我们也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供需失衡。”“部分原因是由于疫情爆发前几年的监管变化而形成的需求。还有部分原因是需求被从未来拉了出来,要么是为了寻找一个住房基地以抵御疫情,要么是为了在房价迅速上涨之际锁定购房,同时确保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创纪录低位。”

而同样在今天发布报告的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表示,与1月份相比,2月份房屋开工的年度速度有所放缓。该机构表示,2月份经季节调整的房屋开工率降至245,922套,低于1月份的284,372套。与此同时,2月份城市新屋开工率同比下降14%,至231042套,其中公寓、共管公寓和其他类型的多单元住宅项目开工率下降15.8%,至163757套。城市独栋住宅开工年率下降9.3%,至67285套。

CMHC估计,农村地区的年开工速度为14,880套。

2月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房屋开工年率六个月移动平均值为242,777套,低于1月的244,963套。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