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别了,温哥华!房价狂飙,税负暴增,物价疯涨!最宜居城市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宜居”应该是对一个城市最高的赞美。对于很多华人移民来说,移民加拿大后选择安家,多数人都会在温哥华落脚,因为温哥华一直以来稳居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榜前三名。

但是,现在生活在温哥华真的是太难啦。房价狂飙,税负暴增,物价疯涨都让人不禁在问,温哥华还是那个我们印象中最宜居的城市吗?

温哥华2022年地税增幅6.35%

12月7日,温哥华市议会以6票对5票,通过2022年度的营运预算,总额为17.47亿元,其中温市警方的预算最多,达3.67亿;物业税(地税)增幅6.35%。

今年11月初,温哥华市议会曾初步讨论财政预算。当时曾经表示,为了将地税增幅控制在5%或以下,势必将缩减公共服务或暂停一些资本支出计划。

对于当时拟定的5%增幅,已经让温哥华市民甚至个别市议员都表示“震惊”。而最终通过的预算案地税增幅竟高达6.35%!

2020年温哥华市已提高地税7.7%,今年再增加6.35%,等于两年地税涨幅就高达14.05%。

温哥华2022年房价将继续上涨 仍将是卖方市场

加拿大的房价已经让大部分需要住房的居民难以负担,而根据RE/MAX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明年加拿大的房价还将继续攀升。而且,在某些重要地区的涨幅还将达两位数。

根据RE/MAX 发布的《2022年加拿大房屋市场展望报告》预测,2022年全国住宅价格将增长9.2%。

大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在温哥华,11月份的基准房价比10月份上涨了 1%。

RE/MAX预测,如果以大温哥华地区2021年10月的房屋基准价格为基数,2022年大温房价还将上涨5.5%。虽然不排除有部分买家因为价格太高而放弃在大温地区购房,但气候和宜居等优势仍然让该地区深受移民青睐,温哥华的房地产仍是卖家市场。

温哥华2022年“四口之家”生活费将“涨”近1,000加元

12月9日发布的第12版加拿大食品价格报告警告说,2022年食品价格将大幅上涨。加拿大人明年可能会为食品支付更多费用。报告预测,到2022年,加拿大四口之家的平均食品费用将额外支付966加元,每年食品杂货总费用约为14,767加元。

这份报告称,由于持续流行的供应链中断、劳动力市场问题和恶劣的天气事件推高了食品杂货账单,预计明年加拿大的食品价格将飙升至历史新高。

与2021年相比,食品价格将增加了7%,也是年度食品价格报告预测的最大涨幅。

报告主要作者、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的项目负责人和主任Sylvain Charlebois说:“让消费者明白食品价格已经上涨了一段时间,而且没有回头路可走,这一点很重要。我们与食物的关系正在发生变化,我们的食物预算也将发生变化。出现在杂货店时,知道您应该支付什么费用会有所帮助。”

Charlebois强调,廉价食品的时代已经结束,自2010年以来,价格一直在上涨,而大流行加速了这一趋势。

加拿大房价再创新高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加拿大的房价升值创下历史新高。周三(12月15日),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CREA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二手房屋的平均售价达到720,850 美元,超过今年3月创下的历史记录,达到了新的高度。

不仅售价提高,销售量也比10月上涨了0.6%。

通常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在春季最活跃,然后在秋季放缓,并在冬季开始停滞。不过在今年这一趋势被改变了,今年的销售额在11月达到了全年最高。

加拿大财长表示:应对高房价 需要数年时间

12月14日,加拿大财政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警告说,要应对使加拿大住房市场变得如此难以负担的挑战,需要“数年”的努力。

这是政府财政更新的最新消息。更新解释说:“除了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外,整个大流行期间强劲的住房需求加上有限的供应导致全国房价大幅上涨。”

虽然这些价格预计会在大流行消退后“部分”恢复正常,但许多推高房价的“严重”挑战需要时间来解决。

最新消息称:“加拿大人在该国某些地区面临的严重负担能力挑战需要多年的强劲供应增长才能解决。”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