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加拿大房价将大幅下降?!加息恐引发抛售 造成房地产市场崩盘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目前房价较2021年上涨了20%左右,政府为抑制房价祭出禁止外国人买房、新建住屋以及加息的政策。而相关政策似乎奏效,已使该国房价涨势趋缓。但房市因此释出过多房源引发专家担忧,恐造成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崩盘。

加拿大房价飞涨

据《卫报》报道,根据经济组织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在七国集团(G7)中国民收入与房价的差距最大。该国主要城市温哥华、多伦多也时常被视为有房产泡沫化的危机。加拿大统计局数据也显示了房地产市场相当不公平,其中该国10%的富人就掌握约房地市场总市值的25%。

加拿大房价于2022年2月再创新高,均价为816,720加元(约647,340美元),较去年涨幅高达20%,部份地区更上涨近50%。专家指出,造成加拿大房地产现状的主要原因,是低利率、市场投机者涌入以及住房供应量不足。

加财长:房价飙升是“世代不公”

加拿大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表示,在负担能力危机中,房价问题是她最关心的国内问题,并将房价连年涨价问题,形容为是世代的不公平。

她周一(4月11日)对记者说:“我们在买房和组建家庭方面比今天的年轻人更有机会,我们不能有一个让新生代被拒之门外的加拿大。”

加拿大执政的自由党承诺实施,限制外国人购买该国房屋的禁令,并且祭出约80亿美金的预算,加速建筑新住房。而Freeland将低住房存量归咎于价格上涨的主要驱动力。

他说:“如果没有住房存量,我们就不可能拥有G7中增长最快的人口。”

加息恐让房价“巨震”

加拿大房价持续飙涨,但有些财经专家指出,该国房价飙涨有放缓的趋势,但也是推动房地产市场崩溃的推手。

周三(4月13日),加拿大央行将关键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

经济学家表示,升息措施可能使得很多人无法负担融资成本,导致房地产买家购买力下降了1/4左右,部分房产价格也出现下跌的状况。

但专家也指出,利率持续上升的状况肯定会产生冲击波,目前已有不少投资者抛售手中的房源,但如果速度过快,恐造成房市市场崩盘,对经济造成严重的冲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