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卖家涌入会成为加拿大房价拐点吗? 加拿大家庭债务因高房价创新高 温哥华难以负担房价排名世界第三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市场对于加拿大央行将在3月2日加息有充足的准备,因此,更多卖家在2月进入房地产市场,推高了全国各地的新房源。经济学家表示,新房源的增加对目前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很重要。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可能接近拐点

据Financial Post报道,2022年2月,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大量卖家,推高全国各地的新房源数量,缓解了房源紧张的问题。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Hogue表示,从1月份开始,估计转售量下降6%,新挂牌量增加12%,这可能是迈向房产市场供需更加平衡的第一步。

Hogue在周一(3月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一个月的数据无法形成趋势,但2月有最终会有更多卖家进入房地产市场的迹象。”

加拿大所有城市中,卡尔加里卖家增长最为明显,据统计,与前一个月相比,该城市新房源暴增69%。

房价依然坚挺 温哥华难以负担房价排名世界第三

尽管卖家增加,但加拿大的房价似乎依然坚挺。

多伦多现在是加拿大房价最贵的城市,平均价格为134万加元,已经超过温哥华。其MLS房价指数较1月份上涨了6.4%,一个月内上涨超$80,000。自2021年2月以来,房价一年就飙升了35.9%。

温哥华房价较1月份上涨4.6%,比去年同期上涨20.8%。最近的一份国际住房负担能力(Demographia Interna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报告将温哥华列为世界上第三难以负担的市场,仅次于香港和悉尼。

该报告还指出,该趋势已从温哥华蔓延到较小的周边城市,如Chilliwack、弗雷泽河谷、基洛纳和温哥华岛等。

高房价将加拿大家庭债务推至新纪录

加拿大人2021年继续涌入房地产,将家庭债务水平推至新高。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五(3月11日)发布的国家资产负债表数据,2021年加拿大家庭拥有的房地产价值增加了1.5 万亿加元(1.2 万亿美元)至8.3万亿加元。

数据显示,低利率、Covid-19大流行期间对空间的更大需求以及强劲的移民导致加拿大人持有的住宅、土地和其他建筑物的价格创纪录地上涨了22%。

这一增长使该国的人均净资产在去年底达到449,450加元,比2020年增长了近四分之一。

大部分房地产活动都是由新的抵押贷款推动的,到2021年底,家庭信贷市场债务与收入的比率攀升至创纪录的186%。

这些数字只会加剧人们的担忧,即低利率一直在推高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并通过债务加剧金融稳定风险,这让加拿大央行又有了一个大举提高借贷成本的理由。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