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瞄准中企!美国宣布对伊朗逃避制裁实施新制裁 13家企业中有7家中资企业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美国对13家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公司实施了制裁,华盛顿指责这些公司为伊朗向东亚买家销售石化产品和石油产品提供了便利。

美国针对伊朗石油走私采取最新行动之际,重启伊朗2015年核协议的努力陷入停滞,伊朗人不断举行反政府抗议活动,伊朗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日益紧张。

随着恢复伊朗核协议的前景日益暗淡,华盛顿方面在伊朗石化产品出口问题上越来越多地将矛头对准了中国企业。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周四被点名的13家公司代表受到美国制裁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mpany)和众祥石化有限公司(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等公司,协助向东亚买家出售了价值数亿美元的伊朗石化产品。

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尼尔森(Brian Nelson)在声明中说:“今天的行动进一步表明,伊朗利用复杂的逃避制裁手段非法销售石油和石化产品。”

“美国将继续对促成这些销售的行为者实施制裁。”

被美国财政部点名的公司包括阿联酋和香港的一些公司,被指与众祥石化有限公司有关联。华盛顿方面说,这是针对这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公司逃避美国制裁的最新行动。

总部位于迪拜的Access Technology Trading l.l.c.也在制裁对象之列。美国财政部指控该公司从美国制裁的波斯湾石化工业商业公司(Persian Gulf Petrochemical Industry Commercial Co.)购买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石化产品,运往中国。

总部位于中国的东亚贸易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East Asia Trading Import and Export Trade Co., Ltd.)也在制裁名单上,华盛顿方面指控该公司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mpany)及其营销部门向外国客户运送石油提供便利。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名单显示,最新被制裁的这13家公司中有一半以上是中国公司。它们是:浙江文德进出口有限公司(ZHEJIANG WONDER IMP. AND EXP. CO., LTD)、香港的UTELIZ RESOURCES CO., LIMITED、香港托尔干有限公司(TORGAN CO., LIMITED)、香港的AEONIAN COMPLEX CO、香港禾历物流有限公司(HIGHLINE LOGISTIC HK LIMITED)、深圳东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EAST ASIA TRADING IMPORT AND EXPORT TRADE CO., LTD)、香港摩多集团有限公司(BARZA STYLE & MODE CO., LIMITED)。

周四的行动冻结了这些人在美国的任何资产,并一般禁止美国人与他们打交道。那些与这些公司进行某些交易的人也有可能受到制裁。

此外,由一个或多个被禁止人员直接或间接拥有50%或以上股份的任何实体也将被禁止。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的条例一般禁止美国人或在美国境内进行涉及被禁止或认定人员的任何财产或财产权益的所有交易(包括过境美国的交易)。

美国财政部说,与此次指认的个人和实体进行某些交易的个人本身可能受到制裁,或者面临执法行动。除非适用例外情况,否则任何外国金融机构故意为此次被指认的任何个人或实体进行重大交易的,都可能受到美国的制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