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久违的中国之行!布林肯明年将访华 深化中美沟通避免竞争变冲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他明年初的中国之行将有助于加强美中之间的沟通渠道,并跟进本周拜登总统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晤期间提出的问题。

布林肯说,他这次访问的重点是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双边问题、地区关切以及卫生安全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

布林肯周四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论坛上说:“我们需要保持开放并加强两国之间的沟通渠道。”“如果我们要负责任地管理两国关系,处理好我们所面临的竞争,双方必须保持供款且持续加深彼此的沟通,这样才不会演变成冲突。”

至于何时访华,布林肯表示还在讨论当中。

拜登和习近平周一在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举行了会晤,这是拜登上任以来两人的首次面对面会晤。

在这次会议上,美国和中国同意就气候变化和缓和台湾紧张局势等问题重启会谈。他们还表示,布林肯将于明年年初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自前国务卿蓬佩奥2018年访华以来美国对中国的最高级别的访问。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年8月高调访问台湾后,本已因贸易和人权问题争端而紧张的中美关系急剧恶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