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做中国政府想让他们做的任何事”!FBI局长:对TikTok未来的协议“极为担忧”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周二(11月15日)向国会重申了FBI长期以来对中国视频应用TikTok的国家安全担忧,并表示FBI正在与官员们分享其观点,眼下官员们正在考虑一项允许TikTok继续在美国运营的协议。

雷对议员们表示,中国政府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控制数百万用户的数据或软件,而它的推荐算法——决定用户接下来将看到哪些视频——“可以被用于影响操作,如果他们愿意的话。”

雷对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表示:“根据中国法律,中国公司基本上被要求——我在这里简而言之——在共享信息或充当中国政府的工具方面,基本上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行事。”“这本身就有足够的理由让人极为担忧。”

联邦调查局已将其担忧传达给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该委员会正在审查该交易。

TikTok发言人布鲁克·奥伯韦特(Brooke Oberwetter)表示:“正如雷局长在讲话中所指出的,FBI的意见正在被视为我们与美国政府正在进行的谈判的一部分。”“虽然我们不能就这些机密讨论的细节发表评论,但我们有信心,我们正走在一条完全满足美国所有合理国家安全担忧的道路上。”

这款在美国拥有数百万用户的流行视频流媒体应用,已成为一场旷日持久的国家安全辩论的中心。与此同时,它也成为接触年轻选民的关键,因为他们越来越远离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络。

拜登政府正在考虑一项提议,允许TikTok在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的所有权下继续在美国运营。该协议将包括通过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维护的服务器路由美国用户流量,由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数据库巨头审计该应用程序的算法。

然而,由于担心该应用仍将构成威胁,这一努力已陷入停滞。预计美国国会的对华鹰派人士将批评任何未完全禁止该平台,或将该平台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的协议。国会正在考虑正式禁止所有政府手机使用TikTok的立法。

两名颇具影响力的共和党议员上周在《华盛顿邮报》的专栏文章中写道,TikTok应该在美国被彻底禁止。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威斯康星州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表示,他们计划提出立法,禁止该平台以及其他“被中共有效控制的”平台。

雷提出向议员们通报FBI对该平台和潜在交易的担忧。他说,该局的外国投资部门正在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程序就潜在交易提供意见,他预计该部门的担忧将在任何协议中得到考虑。

负责美国反间谍行动的司法部长期以来一直对这款应用抱有担忧。据彭博社报道,司法部二号人物、副司法部长丽莎·莫纳科(Lisa Monaco)私下表示,拜登政府设计的协议在保护美国用户数据不受中国黑客侵害方面做得不够。

雷说,联邦调查局特别担心来自中国政府的威胁,称其法律被用作针对美国和中国公司的“侵略性武器”,“做中国政府想让他们做的任何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