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最新!美媒:美参议员推动禁止政府与中国芯片制造商交易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Politico周四(11月17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共和党参议员科宁正在努力游说,希望禁止美国政府与中国芯片制造商做生意。

报道称,参议员们希望将他们阻止联邦政府使用中国公司生产的半导体产品和服务的修正案写入今年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最终版本。

据Politico网站报道,该措施将扩大第889条中已禁止政府机构与使用其技术的中国电信公司或承包商做生意的条款。

报告还称,舒默和科宁上月在参议院10月经理人一揽子计划(manager package)中,将他们的提案加入了《国防授权法案》,目前正努力说服他们的同僚。

2023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必须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参众两院的通过,然后才能送到白宫,由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上个月,拜登政府公布了一系列全面的出口管制措施,包括一项阻止中国在世界任何地方使用美国工具制造的某些半导体芯片的措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