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无法容忍”!FBI局长:对中国对美国设立“警察局”深感担忧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周四(11月17日)对国会议员说,美国对中国政府在美国城市设立未经授权的“警察局”,可能进行影响行动深感担忧。

总部位于欧洲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发布了一份报告,披露了包括纽约在内的全球主要城市存在的数十个中国警察“服务站”。

国会的共和党人要求拜登政府就他们的影响作出答复。

报道称,这些服务站是北京方面施压一些中国公民或他们在海外的亲属回国接受刑事指控的努力的延伸。它还将这些人与中国统战部的活动联系起来。统战部是中共的一个机构,负责在海外传播影响力和宣传。

“我对此非常担心。”雷在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承认,但拒绝透露FBI在这一问题上的调查工作细节。

“但对我来说,一想到中国警方在没有适当协调的情况下,就试图在纽约设立分支机构,我就感到无法容忍(outrageous)。它侵犯了主权,绕过了标准的司法和执法合作程序。”

在被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问到这些监测站是否违反了美国法律时,雷表示,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法律参数”。

包括格墨菲(Greg Murphy)和瓦尔兹(Mike Waltz)在内的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10月时致函司法部,询问拜登政府是否在调查此类站点,并称它们可能被用来恐吓华裔美国居民。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本月早些时候,在荷兰当局进行调查后,中国外交部否认在荷兰有这样的监测站。中方表示,这些办事处是帮助中国公民更新证件的。

雷说,美国对中国政府在美国骚扰、跟踪、监视和勒索与中国领导人意见不同的人提出了多项指控。

他说:“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我们也在和我们的外国伙伴讨论这个问题,因为我们不是唯一发生这种情况的国家。”

美国于10月公布了对七名中国公民的刑事指控,他们被控对一名美国居民及其家人进行监视和骚扰,目的是让将其中一人遣返中国。

这是美国司法部针对中国追查被北京称为“猎狐行动”(Operation Fox Hunt)的海外犯罪嫌疑人的最新案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