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最新消息!布林肯警告:如台海爆发危机 对全世界都是坏事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中国对台湾变得更具侵略性,此区域海上贸易占每日贸易总额50%,多数手机芯片也是台湾制造,如台海爆发危机,对全世界都是坏事,因此必须维护安全。

布林肯27日至28日访问加拿大,今天接受蒙特利尔当地媒体专访时谈到台海情势。

被问及中国可能武力攻击台湾一事是否使他担忧时,布林回应道,这确实让人忧心,中国目前在国内的行为变得更压迫,在国外则变得更具侵略性,包括对台湾。

布林肯指出,过去50年来台湾是个成功故事,包括美中之间,因为所有事都是和平解决,但中国现在却对台湾越来越具侵略性。

他说,此区域海上贸易占每日贸易总额的50%,多数手机及用品内的芯片也是在台湾制造,“如那里(台海)发生危机,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坏事,所以我们必须维系安全,以和平方式处理问题”。

自中共20大以来,布林肯多次对台海局势发出警告。布林肯周三表示,中国已经决定不再接受台湾的现状,并开始加大对这个自治岛屿的压力,包括坚持使用武力的可能性。

布林肯在彭博社组织的一个活动上说,中国已经改变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几十年来的基本谅解,即与台湾的分歧将得到和平解决。

布林肯说:“改变的是:北京的政府决定不再接受现状,他们希望加快实现统一的进程。”

他补充说,中国还做出了对台湾施加更大压力的决定,并保留了在施压策略不起作用时“使用武力实现其目标”的可能性。

布林肯:美国与加拿大有着共同利益

布林肯在今天访问蒙特利尔期间强调了美国与加拿大的共同利益。

布林肯在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的陪同下对一群大学生和政要说,加拿大和美国都无法单独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

他说,他将专注于重振与拥有共同价值观和利益的盟友的伙伴关系。

布林肯说,加拿大和美国在海地的人道主义危机、气候变化和俄罗斯扩张主义对北极的双重威胁等问题上立场紧密一致。

布林肯是在他访问加拿大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在位于前美国第67届世博会馆里的一个环境博物馆发表上述评论的。

当天早些时候,他参观了一个回收电池的设施和一个公共市场,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些反对国际社会干预海地的抗议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