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鲜明表态!普京亲密盟友:台湾将“按期”回归中国 台湾做出回应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首席执行官谢钦(Igor Sechin)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最亲密的盟友之一。周四(10月27日),他高度赞扬了中国领导人,并表示台湾将按时回归“原港”。

正在崛起的超级大国中国与自然资源巨头俄罗斯之间不断深化的“无限制”伙伴关系,是近年来最引人关注的地缘政治发展之一,也是西方国家焦虑不安地关注的一件事。

谢钦在巴库举行的一个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领导人的立场受到高度尊重,他们冷静、公开、没有虚假前提地阐明自己的立场,即使是在最困难的问题上,比如台湾问题,在这方面也可以被认为有些夸张。”

他表示,美国试图创建自己复杂的微芯片产业的努力表明,“台湾回归其原生港口”是“按期进行的”。

台湾外事部门谴责了这些言论,说只有岛内人民才能决定他们的未来。

“我们的政府、人民和国际社会都不能接受与中国同路的荒谬言论,也不能接受贬低台湾主权地位的言论,”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中国称台湾是自己的领土,并在过去两年加大了对台湾的军事和政治压力。台北强烈反对北京的主权主张。

英国石油公司的股息

谢钦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已将2021年下半年的7亿美元股息转入英国石油公司(BP)的特别账户。英国石油公司仍是俄罗斯石油公司的“影子”股东,尽管在莫斯科所谓的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英国石油公司决定离开该公司。

英国石油公司说,它对俄罗斯的立场没有改变。

该公司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今年2月,我们宣布决定退出俄罗斯石油公司和我们在俄罗斯的其他业务——我们将继续努力。”

谢钦还表示,沙特阿拉伯在全球石油市场上的立场是“合理的”,是基于对石油供需的分析。

他说,作为欧佩克 的一部分,美国曾试图说服沙特阿拉伯推迟石油减产。

谢钦说:“鉴于美国国会选举将于11月8日举行,拜登政府目前的能源政策完全是在解决选前任务,规划期限为两周。”

“这包括试图说服沙特阿拉伯至少将宣布这一决定推迟到选举之后。”

尽管美国强烈反对,但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内的全球主要石油生产国组成的欧佩克 组织本月仍同意将日产量合计削减200万桶。

沙特阿拉伯驳斥了外界对欧佩克 决定不顾美国反对削减石油产量目标的批评,并表示,华盛顿要求将减产推迟一个月将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