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半导体最新表态!台湾官员:如果半导体“去台化”全世界会停止运转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共20大会议闭幕,公布新任常委与军委名单,相关人员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信,外界认为台海局势将更紧张,鉴于台湾在半导体供应链占重要关键地位,甚至出现“半导体去台化”说法。台湾“国发会主委”龚明鑫周四(10月27日)表示,这种可能性很低,“以台湾半导体实力,如果去台化,全世界就停止运转”。

龚明鑫周四赴“立法院经委会”进行报告,被问及半导体去台化的议题时表示,应该是有些国外半导体厂商,如英特尔公司(Intel)首席执行官季辛格(Pat Gelsinger)带风向,但台湾晶圆代工、封装测试全球占比均达6成,“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取代这种角色”。

龚明鑫表示,如果半导体要“去台化”,全世界几乎会停止运转,而且美国芯片法案对中国加强管制,现在反而有些企业开始有“去中化”现象,人员也受到管制,在这段时间把优秀人才、相关产能移回台湾,反而可以化危机为转机。

至于台湾景气前景,龚明鑫表示,产业实力具有基本盘,但景气有循环,现在电子产业面临库存去化的压力,可能延续到明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因此经济会比较有挑战性。

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周三表示,台湾应强化自己并持续为供应链的关键角色,才能让其他有能力的国家或全球知道台湾的重要性。

王美花周三出席“立院经济委员会”,会前被媒体问及台海局势紧张,是否会担忧国际为了分散风险,让半导体供应链“去台化”?王美花表示,台湾会强化自己,让台湾作为关键供应链的角色,尤其台湾在半导体的技术持续领先,并且台湾半导体产业链有群聚效果,非其他国家可替代。

王美花指出,台湾半导体产业持续进步,并持续扩大在全球不可复制的地位,因此不会有所谓的“去台化”议题。

王美花也强调不应该让产业链“去台化”,更要让全球看到台湾的重要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