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中美重磅!布林肯再示警:中国决定不再接受台海现状 开始加大对台压力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中国已经决定不再接受台湾的现状,并开始加大对这个自治岛屿的压力,包括坚持使用武力的可能性。

布林肯在彭博社组织的一个活动上说,中国已经改变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几十年来的基本谅解,即与台湾的分歧将得到和平解决。

布林肯说:“改变的是:北京的政府决定不再接受现状,他们希望加快实现统一的进程。”

他补充说,中国还做出了对台湾施加更大压力的决定,并保留了在施压策略不起作用时“使用武力实现其目标”的可能性。

“这就是发生了根本变化的地方。”

他补充说,华盛顿不希望“冷战”,也没有试图遏制中国,而是致力于维护自身利益。

上周,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表示,北京决心以“更快的时间表”实现与台湾的统一,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具体日期。

拜登政府多次指责中国利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份访问台湾的机会,在台湾周边加强军事演习。北京方面称台湾是自己的领土。

美国最高将领去年表示,中国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年试图军事占领台湾,当时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告诉国会,这种威胁可能在六年内显现出来。

中国领导人在本月举行的二十大上表示,中国不会放弃使用武力收复台湾的权力,但仍争取实现和平统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