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重磅! 路透深度分析:中国20大新军委任命表明,为“武统台湾”做好“充足准备”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7日),据路透社分析报导,中国新任命的军事委员会成员表明,在任何入侵台湾的计划中,有一个重要的军事目的:确保凝聚力和果断。

八位亚洲和西方武官表示,虽然政治局七人常委会将对台湾的任何行动做出最终决定,但中央军委将制定并执行作战计划。

在共产党五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上周日任命了三名新将军进入最高指挥机构。在这次大会上北京表示,中国“永远不会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来控制这个自治岛屿。

四名安全分析师和四名武官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泥潭已经表明,无论是在凝聚力还是在执行方面,速度对于中国的任何计划都是至关重要的,部分原因是为了防止台湾军队和国际支持动员起来。

驻新加坡的战略顾问尼尔(Alexander Neill)说:“如果中国高层领导准备对台湾扣扳机,那么他承担不起中共军委会出现任何异议。为了确保取得优势,他们得快速行动、快如闪电。没有犹豫不决的余地,中国对台湾的思维向来如此。乌克兰僵局已经证实避免陷入后勤集结迟缓的必要性。”

前十年,中国以反贪腐名义整肃了数以千计官员,并致力加强中共对于军队的掌控。

3位新的将领进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加上早已超过中共退休年龄的军中亲信张又侠续任军委会副主席,中国新政府借此进一步牢牢掌控军权。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S. Rajaratnam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军事学者蔡志祥(JamesChar)说:“他运用这种打破先例作法同时实现两个目标:确保人民解放军最高阶将领由精通作战指挥而且政治上可靠的人出任。”他指的是过了退休年龄仍续任的张又侠。

中国国防部没有回覆路透社置评请求。

一些分析家和武官形容中共中央军委会组成是融合作战经验和政治忠诚度的紧密集团,同时又与中国上一场热战相关连,即为中国与越南的战争“中越战争”。

美国国防部在去年针对中国军事现代化所提出的报告中,形容72岁的张又侠是解放军的“太子党”。

张又侠的门徒之一李尚福也被提拔为军委。值得注意的是,李尚福有解放军已经数位化的战略支援部队资历,这支部队的任务涵盖电子、网路和太空战等领域。

何卫东出任张又侠之后的第二副主席,他卸任东部战区司令员后获拔擢到现职。解放军东部战区负责对台湾的军事行动。何卫东也监督今年8月中国在台湾周边进行的前所未见军事演习和飞弹试射。

何卫东曾在福建省的第31集团军服役,而福建就在台湾对岸。

连任军委的苗华和何卫东也拥有相同背景。

现年58岁的刘振立升军委,使得新的中共中央军委会阵容横跨一个军事世代,他曾指挥北京周边部队,也有在武警部队服务的资历,且跟张又侠一样都有着延续到1980年代末期的中越冲突战斗经验。

不愿具名的亚洲武官指出,跟中越战争的关连提醒我们,尽管解放军近年来取得长足进展,但明显缺乏现代战斗经验。所有操练、演习和阅兵都不能取代这一点。尽管这个团队可能有凝聚力,但解放军发动战争的能力存在明显问题,对他们来说是这样,从我们这些局外人的角度来看也是如此。

至于哪位军委将取代即将退休的魏凤和出任国防部长,得等到明年3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确认新的领导层时才会揭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