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备受关注!最新民调显示:超80%美国民众认为,台海紧张局势紧张对美而言是严重问题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82%的美国民众担忧台海紧张局势,比今年3月的民调高出了8个百分点。但也有过半数受访者支持,美方应持续派遣高阶官员访台。

当地时间周三(10月19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其做的调查数据显示,有82%的美国民众受访者认为台海紧张局势对美国而言是严重问题,其中认为非常严重的有43%,有些严重的为39%。皮尤研究中心指出,这和3月所做的民调相比,在非常严重的比例上大增了8个百分点。

皮尤研究中心此次民调是在10月10日至16日进行,5726名受访者里有5098名完成问券调查。样本误差率为正负1.7%。

皮尤研究中心是美国的一间独立性民调机构,该中心受皮尤慈善信托基金资助,是一个无倾向性(non-advocacy)的机构。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访台后,中国强烈反对,并在台海开战军事演习,引来美国民众对台海紧张局势的担忧。民调显示,美国受访者有86%担忧中国军力,较3月所做的民调高出7个百分点。

调查也问及美国是否应该继续让高层政客访问台湾,即使这会损害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有54%的美国受访者表示应该,而有38%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应该优先考虑与中国的关系,而不是派政治人物到台湾。民调也显示,美国民众对未来美方人士赴台外交旅行的看法没有明显的党派分歧,共和党与民主党都有56%受访者认为美方高阶官员应持续访台。

但该民调分析也强调,认为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紧张关系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的美国受访者占比63%,认为应该与台湾进行高层互访的占比49%。

此外,87%的受访者认为俄中伙伴关系对美国而言是严重问题,有80%关切中国人权政策,也有80%受访者担心美中经济竞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