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重磅信号!中国国防部部长:时刻准备打仗,坚决捍卫国家主权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二(10月18日),出席中共20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连日来分组讨论中国最高领导人作的报告。

中共国防部部长魏凤和在参与讨论时说,20大的报告,是一个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统揽全局的好报告。十年来,我们能一路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了非凡成就,创造了伟大奇迹,成功走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根本在于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魏凤和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魏凤和表示,前进道路上充满各种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准备打仗,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布林肯:中国希望“更快”解决台湾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中国已决定以比此前预期“快得多的时间线”解决台湾问题。

布林肯在加州斯坦福大学的一次活动上说:“近年来,北京对台湾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布林肯说,中国已做出了一个“根本决定,即不能再接受现状,北京决心在更快的时间内实现统一”,但他并未说明其确切的估计或日期。

布林肯强调,“若是和平手段(取得统一)行不通,中国将采取强迫手段”,如果连该手段也起不了作用,那么他们可能将采取武力手段以实现其目标,“这就是严重破坏现状,并造成现今局势极度紧张的原因”。

台海局势紧张

中国日前在20大报告中表示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周二,台湾外事部门回应表示,台湾是主权国家,民主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台湾人民绝不接受中共设定“九二共识”及“一国两制”,唯有台湾2300万人有权利决定台湾的未来。

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中共当局应放弃想要强加于台湾的政治框架及武力胁迫侵犯作为,尊重台湾人民对主权及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坚持,中国应以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的态度,和平务实处理分歧。维持护台海及区域的和平稳定,是两岸共同责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