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麻将最大党!台湾前海军、军备商创新党 竞选旗避开“红中” 创党人曝光“台军军舰建造进度”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前海军、军备商郭玺率众创立新党“麻将最大党”,首周吸引近15000人加入政党,有望成为台湾第三大党。台湾正值竞选期,麻将最大党避开“红中”为党旗,而选择以麻将“发”为旗帜,创始人也重磅曝光台军军舰建造进度。

(来源:中时新闻网)

创党人郭玺成功胜出,他过去是尹清枫部属,尹清枫命案爆发后,成焦点人物被迫离开台湾海军自行创业,后来担任台湾自造潜舰的海军顾问,备受争议离开。他说创立麻将党,是想推广麻将竞技,未来还会推出人选角逐台湾“立法委员”。

(来源:联合报)

“我要先解释我不是什么军火商,我这辈子没有卖过军火,我卖的是救难设备,”曾是新闻中的争议人物,创立新政党引起关注的,过去曾有新北市前议员李婉钰喊出魅力无法党,角逐议员失利,台北市议员邱威杰也就是网红呱吉,也曾创立欢乐无法党,不过后来因为超过一年,没申请法人登记被注销,如今麻将最大党的成立,光听名字让人不注意都很难,尽管现行法律并没有定义打麻将就是博弈,但要免除外界的刻板印象,就要看麻将党,如何发挥影响力。

(来源:民视)

郭玺今对外宣称:“现仍有百余位海外技协在台协助自造潜舰,原型舰8月已完成鱼雷管安装,2023年9月一定完工下水,待完成测评,若有必要,后续舰可以3艘加2艘方式一起进厂兴建,后续舰就算有10艘也能很快作完。”

智库“台北论坛”在9月邀请前台湾潜舰军官、台湾海军武获室上校王志鹏“以解析潜自造目前的问题”为题发表评析,他批评台湾潜舰自造1500吨的原型舰缺乏关键性能,主张发展最小是120吨、最大500吨近海型潜舰。

(来源:联合报)

他说,不仅伊朗的小型潜舰对美国航空舰造成威胁,朝鲜过去也是先发展只能携带两枚鱼雷的小型潜舰,并曾彻底击沉韩国天安号巡防舰。而台湾潜舰自造现对外隐匿建造进度,“连安龙仪式都不能公开”,质疑兴建进度和预算支用适法性。

王志鹏质疑同时举瑞典与俄罗斯潜舰安龙的案例,表示多国潜舰建造的安放龙骨典礼都曾对外公布,但台湾潜舰自造的安龙典礼却由台湾军媒拍摄人物与潜舰背板发布照片取代,他质疑:“为什么外界不能看?”

但郭玺发言表示,王志鹏对台湾潜舰自造认知有问题,而他是亲身参与台湾潜舰自造者,现在潜舰工厂分三班,日夜赶工,不管是设计、研发到现在组装,所有主管都以行军床在现场驻点,他保证台湾潜舰自造原型舰2023年9月一定下水。

郭玺进一步表示,台湾潜舰自造第一阶预算500亿台币现在已全交给台船,但各工项须经海军监督试作通过,才会拨款。

他也补充说,台湾潜舰压力壳等建造设备,都是他空运进来的,因应北京积极打听,过程必须谨慎保密。

针对外界关切潜舰国造究竟走到哪一步?他表示,2023年9月台湾第一艘自制潜舰一定下水,因为6个船段都已经作好了,现在只差一个结合管线,但大部分装备都已经运抵台船的测试站,装上去前要先测试完毕,现正进行不同船段的测试。

(来源:自由时报)

郭玺也强调,他的资讯是因为他自己参与,因此获悉。什么不能公开?是因为这俄、瑞两国取得潜舰装备取得都没有任何困难,但台湾取得任何一项装备,“哪怕一个小镙丝”,都会遭到压力。台湾在之所以能作到,是透过台湾向海外请来的技协取得知识,但外界可否知道这些讯息?

台湾“立法院”朝野其实已有两次组团前往视察,但若公开内容,将影响国际合作与采购,讲了以后中国大陆压力即至,“届时谁敢卖台湾?”吁请台湾民众体谅。

郭玺表示,台湾花45亿台币请来17国家的潜舰建造顾问,到现在仍有一百位技协在台,“这能讲吗?”但他敢讲的原因,是因为台湾潜舰自造后半段他不管了,但2023年台湾造潜舰原型一定下水。

郭玺进一步表示,而为什么500吨型潜舰台军不能作?因为装备必须缩小,台湾没有这个技术,或去买特制化产品,从马达到马桶,我们只能买常规的,常规都这么困难,要买小的更难,实际并不可行。

而针对王志鹏认为台湾潜舰自造后续舰建造进度缓慢,郭玺宣称,台湾潜舰原型舰完成测评后,未来厂内会有3条生产线、两条装配线,必要时后续舰能以“3艘加2艘”,纳入装配线一起进厂兴建,“为什么台湾安全部会要急着将原型舰造出”,就是因后续舰就算有10艘也很能快就作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