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危机升级!中国不放弃对台动武 台外事部门最新表态:绝不接受中共设定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日前在二十大报告中表示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周二(10月18日),台湾外事部门回应表示,台湾是主权国家,民主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台湾人民绝不接受中共设定“九二共识”及“一国两制”,唯有台湾2300万人有权利决定台湾的未来。

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中共当局应放弃想要强加于台湾的政治框架及武力胁迫侵犯作为,尊重台湾人民对主权及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坚持,中国应以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的态度,和平务实处理分歧。维持护台海及区域的和平稳定,是两岸共同责任。

欧江安指出,蔡英文已明确表达台湾的坚定立场,我方会持续站稳“四个坚持”、强化“四大韧性”,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不退让、守护民主自由不妥协,而兵戎相见绝非两岸选项、台湾现状不能被破坏改变,这是台湾人民及国际社会的共识。

欧江安指出,台湾会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保护家园、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守护自由民主制度、自由多元的生活方式。自由民主是台湾人民的信念及不变的坚持,台湾也会持续与美国、日本等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安全与稳定,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