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不明男子持刀割警”刚过一个月!蔡英文重返基隆选举造势 “支持台湾头延续光荣”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今天(14日)到访最北部城市基隆,距离9月到访时不明男子持刀割警刚过去一个月。蔡英文重返基隆选举造势,旨在为其所领导的民进党选举造势,并支持该党基隆市长候选人蔡适应所称,让台湾头延续光荣。

民进党市长候选人蔡适应,率安乐区市议员候选人洪森永、吴骅珈等人,13日早晨在基金一路一二九巷口问候通勤的市民,大武仑许多通勤上班的朋友,纷纷摇下车窗热情回应。蔡适应表示,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将在周日到基隆开讲,肯定会做事团队,并说明基隆捷运进度。

蔡适应表示,过去讲了二十多年的基隆捷运,在蔡英文和苏贞昌的大力支持下,终于进入环境影响评估阶段。

(左为基隆现任市长林右昌,中为蔡英文,右为蔡适应,来源:自由时报)

他说道:“45天以后,我将面对国民党的谢国梁,但是我有信心胜选,因为只要基隆人对现在的生活满意,自然就会希望由适应来承接林右昌的八年建设,让基隆人再次骄傲、让台湾头延续光荣。”

蔡英文14日到访基隆,主要是到基隆仁爱市场考察市民真实的生活情况,以展现亲民路线。在辅选过程中,与多个摊贩进行沟通了解各行各业的发展。

(来源:Youtube)

(来源:Youtube)

(来源:Youtube)

作为台湾头的基隆,日前爆发现金贿选参选人被收押。基隆市中正区一名林姓里长参选人,涉嫌以每票1000台币代价买票,检调陆续约谈参选人、桩脚与10余名选民到案说明后,确认林姓参选人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林讯后遭到收押,另名林姓桩脚则依3万台币交保,该案也是基隆本次选举首宗现金贿选案。

基隆地检署指出,林姓里长参选人于登记参选前后,也就是7至9月间,持续以每票现金1000台币向多名有投票权的选民交付贿赂,以寻求投票支持,涉犯投票行贿等罪嫌。经检察官何治蕙指挥法务部调查局基隆市调查站、基隆市警察局、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内政部移民署基隆市专勤队等侦办,讯后依违反《选罢法》向法院声请羁押林男获准,另林姓桩脚则依3万台币交保。

蔡英文9月基隆辅选 “不明男子持刀闯入割伤员警”

蔡适应9月18日早晨举办竞选总部成立大会,蔡英文及其副手赖清德到达前,不明男子在现场拿出美工刀造成骚动。维安人员制止时,一名警员手部被割伤。员警随后将该男子抬出会场,调查意图。

蔡适应举办竞选总部成立大会造势,蔡英文、赖清德都安排出席,台湾防务安全单位在两处入口设置管制点,逐一检查进场人员所带物品。潘姓男子在包包中夹带美工刀并未被发现,基隆市长林右昌上台致词时,潘亮出美刀工念念有词,引发场内骚动。

(来源:中时新闻网)

当时蔡、赖都尚未到场,台湾维安人员发现潘姓男子行为有异状,团团将他围住,警方随后也进入内卫区,由吴姓侦查佐夺刀后将他带离究办;吴夺刀时,手指被划伤,幸无大碍。

据了解,潘男在会场附近捡拾资源回收物,疑对生活不满到场表达情绪。50多岁潘姓男子平日以捡拾资源回收物为生,他在警询时表示,政党轮替后生活更不好过,所以准备自残,“死给大家看”;台湾警方侦询后依妨害公务罪嫌送办,检方讯后请回。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