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重磅!台智库:中国“入侵”台湾的可能性“急剧”上升 台湾已做好战斗准备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7日),台湾政府创建的一个智库的分析师表示,中国大陆“入侵”台湾的可能性最近“急剧”上升,台湾已做好战斗准备,无论是否有国际支持。

(截图自National Post)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所”周一(9月26日)称,中国甚至可能决定利用入侵来转移对其经济和其他国内问题的关注。

但他们表示,加拿大派军舰穿过台湾海峡的决定,是对北京方面声称拥有台湾与中国大陆之间那片海域的有效反击。

他们做出袭击迫近这一悲观预测之际,台湾周边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北京方面坚称,这个地区是一个叛离的省份,必须并入中华人民共和国。

该所研究员Christina Chen说,关键可能是当中国共产党下个月举行二十大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否会开启第三任期。

“习近平一直想实现统一,他想让其成为他的个人历史遗产。因此如果他连任,他可能会努力完成统一目标。”

“我们始终必须牢记这一点,即入侵很可能发生,这种可能性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急剧上升。”

周一,在台北的大街上,生活照常进行,这座优雅、人口密集的首都城市交通拥挤,行人络绎不绝。

中国一直坚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且从未排除使用武力的可能性,近几个月来,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加大了措辞和威胁。

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年8月访问台北时,北京方面以展示武力作为回应,海军舰艇包围了台湾,并在上空发射导弹。

在上周六的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任何阻止台湾与大陆“统一”的企图都将被“历史的车轮碾碎”,外界的干涉将受到“最有力的措施”。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如果台湾受到攻击,美国将保卫台湾。

Chen说,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大陆的国内局势将是其对台湾军事意图的一个重要预测因素。

“中共遇到了很多麻烦。经济方面表现不佳,经济停滞不前。人们对(清零防疫)政策并不满意。”“这可能会让中共想利用外部侵略转移国内公众的注意力。”

这个由政府资助的研究所代理副首席执行官沈明实(译音)表示,中国大陆可能不会自行发动两栖登陆,而是首先尝试从空中摧毁台湾的防御。

据推测,2027年中国或试图收复台湾。他说,届时,中国或许能够派出一支30多万士兵的部队,但台湾的后备部队可能会动员300万人保卫祖国。

沈明实说他不相信中国已经准备好进攻,但是如果台湾正式宣布独立,“无论中国是否准备好,他们都会入侵。”

与此同时,尽管拜登最近发表了言论,但至少出于规划目的,台湾认为,如果中国大陆发动攻击,它不会得到其他国家的支持。但研究人员表示,在做最坏打算的同时,台湾人也抱着最好的希望。

沈明实说:“在我们的行动计划中,我们没有任何美国的军事干预。”他还说,他相信美国确实会提供帮助。“在我们的思想中,我们要自己战斗。”

分析师Yisuo Tseng说:“在我们参加的每一场战争游戏或桌面演习中,我们从来没有让我们的一方接受外部军事援助。”

该机构的一名分析人士赞扬了加拿大和美国军舰上周的航行,这是两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二次联合通过该航道,称这是对北京有关该航道的错误主张的回应。

Tseng说:“我认为,加拿大军舰在台湾海峡巡逻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非常积极的一步,宣布台湾海峡不是中国的内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