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最新动态!美高官支持台湾加入一联合国机构 中方回应:美方企图制造两个中国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7日),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呼吁允许台湾参与一个监督民用航空的联合国机构,这招致了中国政府的批评。

布蒂吉格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大会上说:“我们认为,所有国际民用航空的重要利益攸关方,特别是那些管理关键空域的利益攸关方,如台湾,应该有机会有意义地参与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工作。”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此次为新冠大流行以来首次举行。

中国政府驻国际民航组织的一名代表对此回应说:“美国的言论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这是违反联合国宪章的。”

本月早些时候,台湾“交通运输部部长”王国材在《外交官》杂志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呼吁世界支持台湾加入国际民航组织。

他指出,台湾的台北飞行情报区是国际民航组织区域网络的一部分,而台湾民航局(CAA)是该地区“唯一的监督机构,并对整个地区的安全空中交通管理负责”。

中国视民主统治的台湾为其一个省。北京长期以来一直誓言要将台湾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并没有排除使用武力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

台湾政府强烈反对中国的主权主张,并表示只有岛上的2300万人民才能决定它的未来。

今年8月,这位台湾官员说,“中国在短时间内单方面在台湾附近进行军事演习。这影响到国际航线,危及台北地区及邻近地区的航空安全。”

“为了避免危险和缓解安全担忧,台湾民航局不得不匆忙制定计划,并引导飞机,包括许多外国飞机,离开、抵达或过境台北地区,”他补充说。“这种情况给航空公司带来了额外的成本负担,因为他们需要进行更长、更昂贵的旅行,并大幅增加了不可预见的风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