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中国恐再被激怒!美国驱逐舰与加拿大护卫舰穿过台湾海峡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军方说,一艘美国海军军舰和一艘加拿大护卫舰周二(9月20日)在台湾海峡进行例行航行。

近年来,美国军舰以及英国和加拿大等盟国的军舰,经常通过台湾海峡,激怒了中国大陆。北京宣称对台湾拥有主权。

(截图自路透社)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希金斯”号和加拿大皇家海军的“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温哥华”号通过了该海峡的一条走廊,该走廊不属于任何沿海国家的领海。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说,“希金斯”号和“温哥华”号穿越台湾海峡,表明了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对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承诺。

海军声明还说:“这样的合作是我们维护地区安全和繁荣的核心。”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访问台湾激怒了中国。中国随后在该岛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演习一直在继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两舰是在美国总统拜登接受媒体专访时再度提到美国将协防台湾后通过台海的。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60分钟”18日播出拜登专访。他在被问及若中国武力犯台,美军是否会出兵协防台湾时果断回答道:“会,若发生前所未有的攻击。”

据路透社报导,近年来,美国军舰一直执行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有时英国和加拿大等盟邦军舰也会例行性通过台海。

去年10月,美军“勃克级飞弹驱逐舰“杜威”号也曾与加拿大皇家海军“哈利法克斯级巡防舰“温尼伯”号一同通过台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