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重磅!蔡英文首次曝光“标二SM-2 MR型飞弹” 向美国采购展现抵抗解放军决心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解放军军机、军舰持续进入台海空域,台湾军方除以陆基防空飞弹丶岸置反舰飞弹追监之外,海军纪德级军舰配备的标准二型舰载防空飞弹,也成为战备主力武器之一。台湾领导人蔡英文麾下首度曝光标准二型飞弹的运作及弹舱内部情况,向美国采购后,展现抵抗解放军决心。

标准二型(SM-2 MR)飞弹目前仍是美国及其盟国海军军舰配备的舰载中程防空飞弹系统,美军第七舰队(7th Fleet)今年3月在菲律宾海域实弹演训时,就由神盾级军舰的杜威号(USS Dewey)发射SM-2 MR防空飞弹。

(来源:自由时报)

据台媒自由时报所称,标准二型飞弹目前仅配备在海军4艘纪德级军舰上,舰艏及舰艉各配置一座双联装Mk 26双臂式飞弹发射架,单舰最多可配备68枚标二飞弹。

标二为中程舰载防空飞弹,最大射程可达160公里,是台湾海军各型舰载防空飞弹系统中,射程最远的一款。

台湾海军司令部最近就在脸书专页上,曝光了基隆号军舰(纪德级军舰)战斗系统部门“飞弹班”的运作情况,“飞弹班”由7位官兵组成,标准二型飞弹弹舱内部及甲板上的发射架,以及官兵平时操作保养作业流程,经由脸书专页曝光。

(来源:脸书)

标准系列飞弹在台湾海军服役多年,为了维持舰载标准一型丶标准二型飞弹的妥善率及战力,海军投入63.3亿台币经费,主要项目为委托台湾中科院换装标准一型飞弹的火箭马达丶以及向美采购标准二型飞弹组段,前者经费为30.67亿台币,后者达到32.78亿台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