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局势最新消息!48架次解放军机舰进入台岛周边区域 无人机再次越过海峡中线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16日),中国解放军持续派出大批军机、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台湾防务部门周五晚指出,截至当天傍晚5点,侦获解放军派出43架次军机、5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20架次,包含1架BZK-005无人机自台湾海峡南段逾越海峡中线,四天以来首次现身。

台湾防务部门晚间揭露中国军机扰台的具体细节,2架次歼10战机与2架次苏恺30战机是自台湾海峡北段逾越海峡中线,另有1架次BZK-005无人机与多架次歼16战机自台湾海峡南段逾越海峡中线。

此外,多架歼16战机、2架次轰6轰炸机、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是自台湾海峡中线的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总计,周五总计有12架次的歼16战机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共分为两批次,第一批次是自台湾海峡南段逾越海峡中线,第二批次则是自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但台湾防务部门并未清楚说明两批次各自的架次。

(图源:台湾防务部门)

台湾防务部门指出,台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空军司令部则表示,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