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突发!解放军无人机KVD-001首见穿越“台海中线” 中秋期间24架次军机飞越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秋连假解放军不放假,根据台湾防务部门9月10日、11日发布的新闻稿,周末再有24架次解放军军机、军舰于台湾周边海空域活动。逾越“台海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5架次,且无人机KVD-001首见穿越。

台湾空军公布的“台海周边空域活动示意图”,首见1架次KVD-001侦察型无人机逾越台海中线北端,其余2架次歼11机逾越中线中北端,BZK-007侦察型无人机与运8技侦机各1架次侵扰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

(来源:台湾商业电台)

台湾防务部门称,9月10日当天至下午5点为止,侦获解放军机43架次、军舰9艘次。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的军机有19架次。

9月11日又侦获解放军机8架次、军舰5艘次,且有5架次军机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

解放军出动的军机机型包括苏恺-30、歼-16、歼-10和运-8反潜机等,总计在短短两天中秋节假期内,解放军派出51架次军机、14艘次军舰。台湾防务部门声明指出,台湾军方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全程严密监控与应对,并且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广播驱离。

该部表示,最近几次,共机飞过中线的距离,较以往长;根据先前所公布,解放军过中线后,仅飞一小段距离后即折返,近几日,都飞行一段距离后始折返。

自台湾防务部门这个月开始公布军用中共无人机动态后,5日1架BZK-007无人机进入西南空域,8日1架TB-001无人机逾越海峡中线北段,9日1架BZK-005无人机进入西南空域,10日1架BZK-005无人机飞西南空域,11日则是KVD-001无人侦察机飞过海峡中线北段。

台湾海峡中线通常是双方之间的非正式屏障,自从今年以来,解放军的军机频频超越中线。

在今年8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中国军方在台湾岛周边展开的一系列军事演习。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的学者汤绍成曾表示,未来台海中线“对北京来讲大概已经不存在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