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有“特殊任务”?美情报暨特战小组副主席墨菲率58人团抵台 将会见蔡英文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于当地时间周三(9月7日)晚间9时12分抵达台湾,这次访问事先没有宣布,这是最新一批访问台湾的美国高级官员,他们无视北京对此类访问的愤怒反应。

(图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外事部门政务次长田中光与美国在台协会在桃园机场迎接访团,表达台湾诚挚欢迎。墨菲等8位议员及随员共13人随即前往环宇商务中心进行采检及通关作业。

据报道,越裔美籍众议员墨菲同时也是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的副主席,这次率领跨党派众议员访台,是否有特殊任务也引起外界猜测。该访问团也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访台后,第3度美国议员访问团来台。

(图源:台湾自由时报)

44岁的墨菲1978年9月16日出生在越南胡志明市,在1979年她还是六个月大的婴儿时,全家逃离了越南,以海路逃亡,正当船只没油在海上漂流时,被美国海军幸运救起并在美国展开人生,她也是第一位当选国会议员的越裔美国女性。

美国在台协会称,以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议员莫菲(Stephanie Murphy, D-FL)为首的8名议员将在台湾停留到周五,是美国国会本届会期规模最大的众议员访台团。

“该代表团将会见台湾高级领导人,讨论美台关系、地区安全、贸易和投资、全球供应链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声明补充说。

据台媒报道,美国国会访问团将会见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拜会“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并接受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款宴,以就台美关系、区域安全与经贸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台湾外事部门指出,今年迄今已有7个美国会议员团、共28位联邦参、众议员(含9位参议员,19位众议员,分别为14位民主党、14位共和党)到访。

台外事部门发布的新闻稿指出,莫菲率领访团成员包括联邦众议员法兰克林(Scott Franklin, R-FL)、凯希力(Kai Kahele, D-HI)、威尔森(Joe Wilson, R-SC)、巴尔(Andy Barr, R-KY)、艾萨(Darrell Issa, R-CA)、谭妮(Claudia Tenney, R-NY)及凯茉可(Kat Cammack, R-FL),全团由8位联邦众议员组成。

外事部门表示,莫菲关注台海安全,今年7月提出跨党派“台湾民主防卫租借法案”,并于众院审议“2023会计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 2023)时提出友台修正案,要求美国针对台湾遭遇入侵的可能场景办理跨政府部门的“国家级兵棋推演”。

台外事部门表示,访问团成员横跨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众议员,分别来自军事、外交等重要委员会,均为台湾的坚实友人,只要在美国国会提出有关支持提升台美关系、强化台湾安全、增进经贸合作、纳入美国首波新冠疫苗分配、乃至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的各项议案或联名函,都可看见本团团员积极挺台的身影。

中国大陆将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不理会台北政府的强烈反对。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北之后,中国上个月在台湾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自那以后中国继续在台湾周围进行军事活动。

在佩洛西访问之后,其他美国国会议员以及亚利桑那州州长也来到了美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