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无视中国强烈反对!法国和美国议员本周将率团访问台湾 德英加将紧随其后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6日),官员和消息人士说,一个由五名法国议员和另一个美国国会代表团组成的代表团将于本周访问台湾,以显示在与中国大陆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之际对台湾的支持。

法国代表团的到访将代表着欧洲高层人士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以来首次访台,此前美国官员和议员的一系列访问激怒了中国。

中国不顾台北强烈反对,称台湾是自己的领土。上个月,在佩洛西访问台北后,中国在台湾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

紧随她之后的是其他几个美国代表团,包括国会议员和亚利桑那州州长。

台湾外事部门表示,法国代表团将于周三抵达台湾,并停留到下周一。声明称,他们将会见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而不是台湾领导人蔡英文。

这次由欧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参议员佩勒瓦特(Cyril Pellevat)率领外交暨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等人的代表团将是法国国会今年第二个访团。今年6月,法国参议院外委会副主席葛利欧(Jo?l Guerriau)率跨党派议员团抵台。

知情人士还表示,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主党众议员墨菲(Stephanie Murphy)正率领众议院两党代表团,将于周三抵达台湾,并停留至周五。

消息人士称,美国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包括民主党人Kaiali'i Kahele和共和党人Scott Franklin、Joe Wilson、Andy Barr、Darrell Issa、Claudia Tenney和Kat Cammack。

台湾一直热衷于加强与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的关系,尤其是在与中国大陆紧张关系加剧的情况下。今年晚些时候,预计德国、英国和加拿大的立法者也将访问中国。

中国大陆将台湾问题视为纯粹的国内问题,并对外国官员或国会议员访问台湾表示不满。

台湾方面称,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来没有管理过台湾,台湾的未来只能由它的2300万人民决定。

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9月1日接受德国之声专访,他强调,乌克兰勇敢捍卫国家及民主,鼓舞了台湾,中国大陆一旦对台湾进行侵略,台湾人民也会勇敢地为台海、为主权、为土地、为民主生活方式而战。

吴钊燮表示,台湾清楚理解,保卫台湾是自己的职责,台湾感谢美国对台提供防卫性武器的安全承诺,“但如果我们自己没有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就没有权利要求其他国家援助台湾”;台湾当局已提高军事预算,将会继续加强自我防御能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