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现身美国!罗智强“100天内宣布是否参选台湾领导人” 当选将修复“九二共识”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民党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日前在脸书宣布,郑重考虑参选台湾2024年领导人选举,而罗智强在台湾时间5日凌晨4时在美国旧金山开设直播,预告100天后将会宣布3件事情,包括是否参选,并强调若顺利当选,将修复“九二共识”。

罗智强在美国旧金山开直播提到,“台湾领导人听见100天”的计划,希望听听大家的意见,并宣布100天后将会说明3件事:

第一,是否参选领导人;

第二,归纳和抛出政见,意思就是先有政见,再决定是否参选领导人;

第三,提出对于在野整合的看法。

此外,罗智强表示还有3个主要目标,最大的目标是巩固民主,其次为政党轮替,最后也是最小的目标才是希望能当选台湾领导人。

罗智强说,若他当选领导人将修复“九二共识”,提到“九二共识”已经受到伤害,在台湾的原始意涵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是所谓的创造性模糊,可以处理两岸关系中的经济、文化交流等软议题,不过近年来中国想要将“九二共识”清晰化,因此他想把“九二共识”修复到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时期。

罗智强表示,有些人会嘲讽他的想法,或认为他历练不够,觉得他应该先选“立委”,并非直接参选领导人,“这些当然都是很宝贵的意见”,但他也有自己的强项,例如他很有自信,自认是全台湾最了解人民痛苦的人。

至于这次美国行的目的,罗智强为感谢台湾侨胞、思索下一步、倾听海外声音、将“听见台湾领导人100天”计划向海外支持者说明。

(来源:HiNet)

他在声明中提到:“对我个人而言,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想好好的思考下一步路,好好思考在台湾民主崩坏、两岸兵凶、人民痛苦的此时,我要做什么,我该怎么做,才能为台湾的民主大局扮演最好的角色,做出最大的贡献。”

“而是否参选领导人,就是其中一个关键的选择,当桃园市长选举,我决定退出、成全之后,我展开了徒步环岛,走进群众,听见人民的痛苦,看见人民的需要,你就会找到自己的方向。”

“高金素梅送给我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从桃园走到花莲,走了32天,走了620公里,走了78万步。一路上,有妈妈抱着我哭,担心下一代茫茫的未来。有学生紧握着我的手,年轻人并非都认同执政党的霸道,很多人只是害怕被霸凌,敢怒不敢言。”

“有海产店老板对我叹气,马英九执政时,这附近有3家生意鼎旺的海产店,游览车络绎不绝,现在2家关店,剩我一家改卖便当勉强支撑。”

罗智强也提到,100天后台湾各县市地方选举也已经结束,不管胜负如何,决定台湾命运的2024领导人大选也将揭开序幕,需要有人未雨绸缪,所以“台湾领导人听见100天”也可以说是2024领导人大选的勤前准备,100天后他会向大家汇报,这三个“领导人听见”搜集的意见和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