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湾军人节!蔡英文示警“解放军两步战争部署” 亲赴陆海空各级部队掌握备战状况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3日庆祝军人节,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当日示警,解放军主要以两步执行战争部署,分别是认知作战和无人机侵扰。她也强调,在解放军军演之际,自己亲赴陆海空各级部队,掌握备战状况。

蔡英文表示,2023年度台湾军防整体预算大幅成长,展现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台军战力是全体台人安心如常生活的依靠,她要请民众,继续给台军大大的支持,给台军最大的动力。她在脸书写道:“各位守护台海的台军兄弟姐妹,军人节快乐。”

她也提到,解放军上个月在台海周边进行军演,引发区域紧张情势。这段时间,她特地到陆海空三军各级部队,为第一线的台军弟兄姊妹加油打气,了解当时战备状况,并和台军官兵一起用餐。

(来源:雅虎)

蔡英文指出,看着台军分享执勤甘苦时的神情,坚定又充满自信,听他们描述与解放军敌舰机对峙时的语气,仍有几分激动,但也更加成熟。她表示,台军展现坚定不退缩的勇气,沉著应对,值得民众为台军官兵喝采;她也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战备任务之后,台军战力更加强悍。

她同时补充,面对解放军军事威胁,政府明年度的台湾军防部预算,首次突破新台币4000亿,整体预算规模更将达到台币5863亿,创下历史新高,成长近40%。

她表示,台湾军防整体预算的大幅成长,代表政府对台军的支持,展现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更是因应当前台湾面临的情势,强化战训整备工作,建构坚强可恃的防卫战力,确保台湾安全和区域稳定。

蔡英文强调,台军的战力,就是全台民众能安心如常生活的依靠;她要请台湾民众,继续给台军大大的支持,给台军最大的动力。

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也在脸书发文指出,这一年很不容易,疫情改变习以为常的生活,敌情威胁让区域情势升温,但面对不同的挑战,台军始终秉持“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态度,本着“不挑衅”原则,持续强化各项战备整备。

据该部门说:“请放心!台军会继续在第一线捍卫台海、屏障海疆、保卫领空,守护台人的日常,这是我们与台人的约定,也是台军对台湾的承诺。”

台湾防务部门表示,再次感谢第一线辛苦的官兵,还有军眷们的相挺支持,祝福官兵及军眷们“九三军人节”快乐;因为,这是值得台军官兵、军眷及台人共同骄傲的日子。

蔡英文3日与高中生面对面座谈,面对学生提出全民台湾防务议题时,提醒同学们都要有辨识真假讯息能力,因为解放军发动战争第一步,就是认知作战;而第二步则是灰色地带的侵扰,像解放军无人机飞到金门,就是其中一种手法。而蔡英文也呼吁同学们,年底九合一选举,要多宣传18岁公民权的修宪複决案,因为过关门槛比她2020年连任得票数,还要高。

她说道:“我要鼓励大家,虽然你们还没有到年龄,可以到这次去投票,但是我相信家里一定都有人有投票权。”和高中生座谈,总统蔡先催票,因为年底九合一选举,同时有另一张票很重要,就是18岁公民权修宪复决案。

蔡英文提到说:“它的门槛非常的高,我们必须要超过965万张票,虽然我只拿到817万票,那也是有史以来最高得票,要过关,是史上难度最高。”她呼吁,即将届满18岁的高中生们,努力争取自己权益,但也别忘了自己的义务,因为对岸的威胁,与日俱增。

她强调:“认知作战这件事是每一天在网路上,每一天在资讯的网络里面,都每一天在发生的事情,战争前阶段一定是认知作战,摧毁民心士气等等,错误讯息和文宣等等作为。”

(来源:雅虎)

中国大陆侵扰,不只认知作战,因为那只是第一步,蔡英文:“我们想到战争,好像就把枪炮拿出来,其实现在战争那都是后阶段的事情,第二阶段,会进入灰色领域地带,各位看到的这几天的无人机,飞到金门,那就是所谓的灰色领域,还有我们在海上会看到很多的中国渔船,会去包围我们一些作业单位,这也是一个灰色地带领域。”

正因为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所以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也斥资十亿元,推动全民抗中计划。蔡英文回应说:“曹兴诚先生说,他要训练大家射击能力跟作战能力,我相信这也是,很多人把它当作体力项目也好,把它当作是一个训练未来,可能捍卫国家所需要的技能也好,这一些都是全民参与防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