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解放军单日53架次军机现身台湾周边 国台办回应大陆无人机遭击落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防务部门9月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当日解放军共派遣53架次军机在台湾周边海空域活动,另有8艘解放军军舰在台岛周边海域活动。

台防务部门发布新闻稿指出,截至9月1日下午5点,台方侦获解放军军机53架次、军舰8艘在台湾周边海空域活动;军机方面,53架次中有14架次逾越台海中线、9架次进入台西南空域。

新闻稿称,台军掌握动态后,随即出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截图来源:台防务部门)

据台湾空军公布的“台海周边空域活动示意图”显示,逾越台海中线的解放军军机包括10架次歼11战机、4架次歼轰7;进入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的9架次,分别是1架次运8反潜机、5架次歼16战机、2架次轰6机、1架次空警500机。

美国军事媒体《国防邮报》周四指出,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解放军派出军机的状况加剧,仅8月单月446架次就远超2020年全年的380架次,也接近2021年全年969架次的一半。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中国国防部此前曾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国台办回应大陆无人机遭击落

据多家台湾媒体周四报道,当日台军击落了一架进入金门防区的大陆无人机。对此,中国官方称此消息是台湾政府刻意渲染紧张气氛,有关行为“荒唐可笑”。

台“金防部”周二首次实施实弹驱离作业。而在周四中午12点3分左右,又发现有不明民用空拍机进入狮屿上空,守军见示警无效,随即进行防卫射击,将该机击落坠入海中,尚未发现残骸。

对此,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周四被问及此事时,称该消息是民进党政府企图借机炒作、制造紧张气氛,升高两岸对立对抗,“极其荒唐可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称,他并不了解状况,但台湾政府渲染紧张气氛毫无意义。

针对大陆无人机首次遭击落,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周四再次重申台方无意挑起争端,但不代表不会反制,她已下令防务部门适时采取必要且强力的反制措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