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传军方高层大怒!台军急调狙击手进驻金门、马祖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大陆近期多次派遣无人机进入金门,台军方亦多次炒作“以实弹驱离”,但由于目标小且移动速度快,多次导致落空,也让台军方高层“大怒”,决定调派“特等狙击手”进驻金门、马祖地区。

台媒引述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表示,周四(9月1日)中午12时3分发现一架不明民用航拍机进入狮屿禁限制水域上空。驻守部队依程序应对,示警驱离无效后即进行防卫射击,将之击落。金防部表示,将持续侦搜警戒和严密监控,以维护防区安全。台媒称,航拍机疑来自大陆,今次是首度被击落。

大陆航拍机连日飞近台军前线据点,金防部驻军周二首度开枪驱离,周三再次开枪示警,两日已发射至少10枪,驱离4架次航拍机。但台媒指出,由于航拍机移动太快且目标小,导致枪枪落空,无法达到阻吓效用。台军高层因此大怒,决定调派本岛旅级单位内受过狙击及特等射手训练的军士官射手进驻金门和马祖,应对航拍机侵扰。

台军在陆军营级部队的狙击组中,部署有特等射手,使用一般T91步枪配合狙击镜,作为600到800米延伸接战火力配备。但当地有舆论担心,一般狙击手都是狙击重要性高且移动缓慢的人车目标,但航拍机体积小,移动快,未必是狙击手或一般射手所能应付。有台媒呈,此举似乎是拿“大炮打小鸟”,浪费珍贵资源。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周二赴澎湖巡视时表示,敌军愈挑衅就愈要冷静,台军自我克制但不代表不会反制。她已下令国防部,适时采取必要且强力反制措施,捍卫空域安全。对于台军向航拍机开枪示警,美方曾回应称,鉴于大陆在台海周围进行毫无必要的军事侵略和胁迫行为,台方表达的忧虑合乎情理。

针对大陆无人机飞到金门拍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明确表示,中国的无人机在中国的领土上飞一飞,这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