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中国正抓紧为攻台战争做准备!?台湾警告:中国一直在模拟攻击美国海军舰艇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日),台湾防务部门在一份措辞强硬的报告中表示,中国一直在模拟对美国海军舰艇的攻击,目的是在发生战争时阻止外国军队前来援助台湾。这份报告对北京方面的军事计划提出了警告。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个月访问台北后,台湾和中国大陆之间的紧张关系急剧升温。佩洛西访问台北激怒了北京,北京认为这是对其事务的干涉。

中国在佩洛西访问台湾后进行了军事演习,并继续在台湾附近进行军事活动。

台湾“国防部”在一份提交给“立法院”的报告中表示,中国大陆正在继续加强对台湾的作战准备,以应对对台湾的攻击。中国的主要目标是沿日本到台湾再到菲律宾和婆罗洲的所谓“第一岛链”。该岛链对中国大陆沿海形成一个包围圈。

北京方面没有立即对该报道作出回应。

报告称,中国一直在“利用战斗演习对进入第一岛链的美国船只进行模拟攻击”,并计划在2035年之前获得对该岛链的战略控制。

美国经常派遣海军舰艇进入南海,有时靠近中国控制的岛屿,也会通过台湾海峡执行其所谓的航行自由任务,这总是会激怒中国。

台湾防务部门表示,从今年开始,中国加强了军事恐吓,包括旨在削弱台湾士气的演习,以及“以战争迫使谈判”和“以武力迫使统一”。

周四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可以使用特种部队或特工“瘫痪”台湾的指挥系统,在攻击中破坏基础设施,并有能力发动电子攻击,扰乱通信和指挥系统。

报告补充说,中国大陆还可以封锁台湾,切断其能源供应和经济,但指出北京方面在发动全面入侵上仍面临运输和物流限制问题。

然而,台湾防务部门表示,中国一直在为一年一度的两栖演习征用民用运输船,以加强对台湾攻击的后勤支持,并补充说,预计中国最新的航空母舰将在2025年服役。

台湾防务部门表示,中国也在研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并促使他们“修改”对台攻击计划,但没有详细说明。

报告称,中国“严重威胁了我国的国防安全,危及台湾海峡附近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并指出中国的演习已经扩展到第一岛链以外,台湾防务部门称此举是为了阻止外国干预对台湾的攻击。

台湾防务部门表示,中国也可以使用“灰色地带战术”来改变军事现状,包括派遣无人机、橡皮艇进入台湾领土或部署海上民兵。

台湾曾抱怨中国大陆无人机的多次骚扰,并在周四击落了一架在台湾控制的岛屿附近飞行的无人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