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刚批准11亿对台军售!解放军4架军机、5艘船舰穿越“台海中线”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批准对台11亿美元军售案后,中国大陆军方的4架军机和5艘船舰,週六穿越台湾海峡中线。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防务部门表示,截至周六下午5时,已经在全台周遭区域追踪到中国军队的4架军机和5艘船舰。

台防部在推特上表示,有2架隶属解放军空军的成都歼10多用途战斗机,从南方区域越过台湾海峡中线。据台媒披露,台方已派遣空军进行战斗空中巡逻,同时也派遣海军舰艇和防空导弹系统,监视和应对解放军的活动,并且发布无线电警告。

而解放军军队此次行动,是在美国宣布向台湾出售11.7亿美元的武器后发生,这项军售案涵盖鱼叉反舰导弹、响尾蛇短程空对空导弹和雷达设备。

据报道,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威胁表示,如果美国不撤销最新的军售协议,中国将会采取反制措施,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当局和台防务部门则对拜登政府的军事防务支持表示感谢。

另外,台湾在周五截至下午5时,已经在全台周遭,追踪到解放军19军机和3艘船舰。其中,解放军空军的4架战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的西南段。

台防部在推特上提到,包括2架渖阳歼16战斗机、1架陝西运8反潜机和1架陝西运8电子战飞机。台湾持续面临着来自解放军军方更激进的行动,尤其是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至3日访问后。

受访学者认为,解放军在佩洛西8月初访台后于台湾本岛周围开展高频度军演,可能促使美国加速出台本轮军售案,以展现支持台湾的决心。

自佩洛西出访以来,解放军进行实弹导弹试验、在沿海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战机穿越台湾海峡中线、民用无人机飞越靠近中国大陆的台湾岛屿上空,这些行径都变得越来越普遍。

与此同时,据台媒消息,在多起从解放军无人机干扰事件发生后,台湾防务部门将反无人机移至金门和马祖等岛屿。

几天来,在福建省海岸附近的台湾岛屿上空,发现民用无人机,其中一架无人机在没有听从警告后,于周四在金门县的海上被击落。

台媒指出,除了最近解放军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和中国战机几乎每天都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外,无人机的出现被视为中国大陆的挑衅行为,又增添一桩的迹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