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重磅!美智库:中国若对台军事行动或损坏台湾海底电缆,将影响全球半导体产业与金融等多个领域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莫卡特斯中心(Mercatus Center)对中国经济与军事资料库进行分析后,发现中国军队可能已为“武统台湾”做出了更广泛计划,而相关军事行动更可能对台湾的海底电缆造成损坏,进而影响全球半导体产业与金融等多个领域。

据《南华早报》报导,莫卡特斯中心的报告指出,中国的资料库目前已收藏不少与台湾相关的资讯,其中包括了台湾的潜在目标、经济中心和军事基地,就连他们的经纬度、邮政地址和电话号码都有,显示解放军目前似乎已为“武统”做了“广泛的计划”。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Bruce Jones也认为,台海很可能爆发危机。

从开放数据来看,中国的资料库目前已包含了29.41万个与台湾海底电缆有关的条目,显示中国对相关领域具有高度兴趣,因此报告怀疑,这些电缆很有可能是中国军队攻台时的目标。

全球的海底电缆系统对金融、经济和半导体等领域至关重要,同时也承载着全球各大洲之间99%的网路流量,而台湾的海底电缆也是这庞大系统的一部分。然而,这些海底电缆十分脆弱,受到的保护也很少。

莫卡特斯中心的报告声称,若台海发生危机的话,台湾的海底电缆很有可能会被切断,货柜运输也会被中断,从而为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

Jones表示,一旦台湾的海底电缆被切断,中国也会付出巨大代价,不过北京愿意为其战略目标付出任何代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