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解放军再闯金门!无人机投掷不明“榨蛋” 台军调派干扰枪射击 金防部:挑衅已危害安全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军方公布照片,他们2日在金门贵山发现有简体字样包装的榨菜跟卤蛋。当局证实是由解放军无人机投掷,该无人机已被警戒通报驱逐。台湾金门防务部门表态,持续挑衅已经危害到民众安全。

据台湾军闻社和风传媒报道,台湾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通报,守军2日下午在贵山海滩附近巡查时,发现以垃圾袋包裹之食品,疑似是被驱逐的不明无人机投掷。台湾守军已通报各据点、单位,持续加强警戒搜索。

(来源:台湾军闻社)

金防部也说,对于解放军无人机持续挑衅骚扰,甚至以投掷物品危害军民安全,台湾军方将依自我防卫原则,采取必要之强力反制措施,适当处理此事。

该部也发布拍摄的照片,显示包裹内物品包括有简体字样包装的榨菜跟卤蛋。

黄暐瀚随后在面簿上传这张照片并写道:“表面上是嘲讽台湾曾发生茶叶蛋事件与涪陵榨菜事件,但榨菜跟卤蛋一起丢过来,就是‘榨蛋’,挑衅意味,应该是非常明显。”

黄暐瀚提到的茶叶蛋事件与涪陵榨菜事件,分别发生在2011年和2019年。台湾学者高志斌和财经专家黄世聪分别在电视节目上称,中国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和涪陵榨菜,引起大陆网民强烈不满。

台湾军方近日从本岛,调派大批原本驻守各机场负责驱赶鸟类军人,携带干扰枪及相关武器前往金门支援。

(来源:亚洲自由电台)

金防部表示,依台湾防务部门“一点生变、连锁反应、全面制变”指导,各据点官兵时刻监控,发现不明无人机时,执勤官兵立即回报并加强监视,待命班人员则运用干扰枪及7.62口径以下武器实施防卫射击。

金防部强调,射击前将谨慎明辨,确认空间射角安全,再予以击落,避免伤及民众与其财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