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首次证实!解放军军演期“花莲战机紧急起飞36架次” 提高战备状态最佳时刻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首次公开证实,8月解放军军演时期,台湾花莲战机紧急起飞36架次。她也强调,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国大陆发脾气的军事演习实际上是台湾军方的福音,因为不断争先恐后地拦截解放军有助于台军磨练飞行技能。

蔡英文周二在花莲空军基地空军人员聚会上说:“我相信,经过这段时期的战备任务,我们国家军队的战斗技能更加成熟,战斗力更加强大。”

(来源:风传媒)

她当日巡视花防部机步营暨空军第三后勤指挥部附件修制厂、海军海锋七中队、空军防空暨飞弹第613营,以及空军第五战术混合联队,分别视导实战化射击暨战场救护演练、人员物资车与指管车等车辆,以及天弓三型系统装备等,并颁发加菜金,慰勉部队辛劳。

(来源:ETToday)

蔡英文也向空军第五战术混合联队指出,台湾空军第五联队是肩负台海防卫作战的重要单位。今天来到这里,除了要感谢军人在这段时间加强战备,守护台人的日常,更是要来为大家加油打气。

“台海周边情势持续紧张,威胁从来没有中断。除了解放军军舰频繁侵扰外,利用假讯息企图影响台湾民心的认知作战,以及运用无人机侵扰的灰色领域地带手段,层出不穷,”她继续强调。

她表示,她对台湾武装部队过去一个月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豪”,但她警告说,台湾周围的局势仍然紧张,来自中国大陆的威胁并未消散。她说:“除解放军军机和舰船的频繁入侵外,中国大陆还进行认知战,利用虚假信息在人们的头脑中制造混乱。”

蔡英文还提到中国大陆利用无人机骚扰台湾外岛,在驻扎在岛上的台湾军队对入侵的解放军你无人机投掷石块后,台湾当局宣布将反无人机武器支出增加12.9%。台湾军队很快升级为实弹射击,上周击落一架中国无人机。

中国政府声称,在台湾岛屿上飞行的无人机是由私人爱好者驾驶的商业模型,但台湾防务部门周初提供证据,表明解放军的军用无人机活跃在该地区。

在佩洛西访问之后,台湾一直在举行自己的军事演习,其中包括从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演习,涉及狙击手、大炮、直升机、无人机和台湾本土制造的经国喷气式战斗机。

演习还包括台湾士兵使用美国制造的标枪反坦克导弹进行练习,这种武器对乌克兰防御者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我们将继续保持备战的态度。我们不会回避战争,但也不会寻求战争,”台湾军方发言人周二告诉记者,因为他们获得异常慷慨的参加演习的机会。

蔡英文强调,身为台湾三军统帅,台湾每一位官兵展现出自我防卫的坚定信念和能力,感到无比骄傲。“我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战备任务之后,我们台军的战技更成熟,战力更强悍。我会坚定支持台军,让台军战力持续提升,也让台人对台军更有信心。”

她最后提到说,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台人能够安心享受假期,正是因为各位在营坚守保卫台海的任务。她再次感谢大家的付出,并预祝大家中秋佳节愉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