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重磅!美国不会“袖手旁观” 空军将领:若中国“攻台”、将打击中国军队后勤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6日),美国空军副参谋长S. Clinton Hinote表示,如果中国对台湾采取“侵略性行动”,美国准备攻击中国军队的武器弹药后勤供应管道,使中国攻台变得非常困难。

Hinote是在出席大西洋理事会史考克罗战略与安全中心(Scowcroft Center for Strategy and Security)主办的“乌克兰后的空权:空战的未来”(Airpower after Ukraine: The future of air warfare)活动时,做出上述表示。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与今日俄罗斯的报导,Hinote于会上表示:“在中国对台湾表现出侵略的情况下,我们将攻击后勤管道,使向我们朋友(指台湾)的侵略行动变得非常困难。我希望我们的潜在对手中国能考虑到这一点,在他们要横越90英里的海峡之时。”

他强调,进攻台湾将成为“历史上最艰难的军事行动之一”。

Hinote补充说,希望中国意识到,我们将尽一切可能阻止他们的补给,我认为我们有机会做到这一点。

Hinote强调,美国希望现状能继续维持下去,不希望看到中国越过台海、入侵台湾,或向日本发射飞弹,或是俄罗斯攻击北约盟友,而美军的能力应该为此做出相对应的提升。

Hinote长期以来持续呼吁美国军方关注中国军事优势所带来的威胁,并称北京的军事实力正在迅速追赶上华盛顿。他在去年的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常在模拟兵推中输给中国,敦促国会议员勿将北京的优势视为未来问题,而是眼前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