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重磅突发! 今天起,澳洲移民留学中介将被严查,这些常见“操作”被严厉禁止!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继联邦财政预算案发布后,澳洲移民也将发生巨大改革,就在今天,第一枪打响了!

据ASQA(澳大利亚技能和质量监管部门)刚刚发布的消息,澳洲有关部门:

1. 将严打黑留学中介

2. 不允许无故出Con-Current CoE(平行CoE,无释放信的情况下强出)

3. 严打降级倒读续签 

具体发布内容为:

“ASQA的风险监测已经确定了不少中介在学生转学方面的做法,这也是最近媒体报道的主题。

ASQA关注的是,有报道称,海外学生抵达澳大利亚后,在一家学校学习,然后在抵达后不久就换了另一家学校。

ASQA正在与教育和内政事务部、TEQSA和其他合作伙伴一起监督这些行为,并将在发现违规行为时采取适当的监管行动。

如果ASQA发现任何违规行为或潜在风险,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确保合规,以保护真正的学生、行业和学生签证系统的完整性。

无论学生是双课程入学还是从一个学校转到另一个学校,在没有理由或批准的情况下,在抵达后不久更换机构和/或课程的做法都不符合我们在《ESOS框架》和《2018年海外学生教育和培训提供者国家行为准则》(《国家准则》)下的期望。

ASQA正在调查有关国内和海外教育代理与学生和/或提供者串通或提供奖励,以从事非法跳课安排的指控。

我们想提醒各大中介和学校,根据ESOS法案和国家法典,他们有义务只从事有道德的学生招聘事宜,

在招收海外学生时,ESOS要求您必须:

不从事误导或欺骗行为,或作出不可持续的要求或保证

确保可用的学生信息清晰、全面,并足以做出明智的课程入学决定

在规定的时间内向PRISMS报告录取的学生

在学生入学的前6个月内,如果没有合法的通知,不得在知情的情况下接受学生从其他机构转学

不接受其知道或有理由怀疑从事不诚实招生行为的教育机构的学生

不接受其知道或有理由怀疑不符合签证条件的学生,其中包括如果转读较低水平的课程,则需要获得新的签证

确保与他们合作的教育代理行为道德、诚实,并以学生的最大利益为出发点。”

二,大批华人将受影响

消息发出后,澳洲留学圈受到“地震”

此次澳洲政府的行为,也是“收紧留学生及严查签证”的第一步。

多名华人中介表示“半工半读的寒冬”来了。

“留学寒冬要来了,政策会不断缩紧”

一位据称开私立职业教育学院的华人表示:

“今天起,墨尔本XX学院将无法在没有释放信的情况下,为学生强行出具CoE入学确认书。”

三,大批“留学生”利用签证漏洞拿绿卡!

此前,多家澳洲媒体报道,目前至少有5 所澳大利亚大学对来自印度某些州的学生实施了限制或禁令。

《时代报》和《悉尼先驱晨报》进行了调查,并获得了电子邮件,这些电子邮件显示维多利亚大学、伊迪斯科文大学、伍伦贡大学、托伦斯大学等多所大学对印度学生的申请进行了限制。

这几所大学认为,许多留学生申请不符合澳大利亚签证要求,是“真正的临时入境者”。这些印度留学生申请来澳大利亚是为了寻求工作而非学习机会。

《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称,大批印度留学生来到澳后利用签证漏洞,放弃他们在知名大学的课程,进入更便宜的私立学院就读,然后寻求工作机会获得澳洲永居。

一所大学表示,去年第二学期他们的1200名印度新生中约有500人要么没有入学,要么在前六个月就离开了。

今年2月,内政部拒绝了94%来自印度在澳职业学院的学习申请。

由于欺诈性申请数量众多,大学担心澳大利亚内政部可能会降低他们加快学生签证申请的能力,这可能会对他们吸引和招收真正的国际学生产生负面影响。

据悉,“倒读”现在愈演愈烈,很多中介为吸引海外人士来澳,为他们办理学生签证,而入境后他们却开始工作,此举也引发了争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