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烧光$5400万! 澳洲知名科技大厂倒闭,曾获腾讯、联邦政府注资!客户涵盖多家一线奢侈品牌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据News消息,澳洲知名科技公司Everledger宣布倒闭。

一,澳洲知名科技初创企业倒闭,曾获政府及腾讯注资

据报道指出,Everledger总部位于布里斯班。

该公司此前曾获得来自澳洲联邦政府以及腾讯的支持,并筹集超过5400万澳元的资金。

Everledger拥有一些知名客户,包括奢侈时尚品牌Alexander McQueen,和汽车制造商福特。

创始人Leanne Kemp受到了小李子(Leonardo DiCaprio)于2006年主演的电影《血钻》启发,开始创业。

Everledger提供使用加密货币中常见的区块链技术来跟踪供应链。

该公司最初在2015年创立,旨在承担追踪钻石的艰巨任务。

后来,Everledger扩大了其技术提供的范围,并开始涉足包括关键矿物、艺术、葡萄酒和时装等行业。

2021年,该公司赢得了澳洲政府追踪关键矿产供应链的合同,据悉那是世界首个以镍为重点的项目。

去年十月,Everledger还宣布与汽车制造商福特合作,以跟踪电动汽车电池的生命周期。

然而,尽管该公司成功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5470万澳元(包括2021年政府的区块链试点补助计划中的300万澳元),该公司依然于4月份倒闭。

所有员工均在3月底被裁员,不过它的网站至今仍在运行,没有宣布倒闭的消息,其英国控股公司也没有进入破产管理程序。

据报道指出,Vincents Chartered Accountants的Steven Staatz和Ashley Leslie于4月24日被任命为自愿管理人,首个债权人会议将于5月8日举行。

News已经联系相关管理人以取得回应。

创始人Kemp表示,由于没有获得第二轮融资,该公司做出了进入托管的“困难”决定。

她告诉AFR:“Everledger应得的第二笔资金没有兑现,我们随后了解到,该投资者也面临外部原因和压力,这使得Everledger处于困难和意外的境地。”

“作为创始人,在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下,我们采取了果断和迅速的行动来保护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其中一个艰难但至关重要的决定是立即裁员,并在公司事务得到最终确定的同时将公司交给有能力的管理人托管。”

她补充说,Everledger已经有了一份 “完全执行的、具约束力的投资协议”,以确保其获得实现盈利所需的资金。

“我不会认为Everledger是一个“烧钱”的初创公司。事实上,我们计划将这一轮投资作为盈利前的最后一轮外部融资。”她说。

“当然,我们对资本的使用和运营足迹完全符合董事会在可控增长计划下的方向。这不是一个扩张速度过快的公司,也不是一个接受了风险投资并在18个月内就烧掉的公司。”

据报道称,Everledger是澳洲众多受到技术泡沫和困难的经济环境打击的其中初创企业之一。

二,澳洲4大行业成倒闭“重灾区”,科技初创企业打击尤为严重

根据AFR此前的消息,随着利率上升和经济降温对澳洲企业造成冲击,3月,澳洲企业倒闭数量创下3年半新高,首次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企业监管机构的数据显示,3月份有831家公司任命了破产管理人,而2016-2017年和2018-2019年财年,同月的平均数为720家。

负责企业破产的律师们表示,廉价资金时代的结束、银行对陷入困境的企业借款人变得不再宽容、以及澳洲税务局对欠税的企业董事采取行动,正在推动更多企业陷入破产。

过去3年的疫情期间,由于暂停偿债、前所未有的政府刺激措施(如JobKeeper和现金流支持)、接近于零的低利率,以及银行暂缓还款,破产率一度降至历史新低。

本财年迄今,建筑业(1601家)、住宿和餐饮服务业(808家)、零售贸易(373家)和制造业(347家))的企业倒闭数量急剧上升

对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数据分析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前9个月,有5689家企业倒闭,其中这四个行业占了大约一半。

Ashurst律所的重组合伙人Alinta Kemeny表示,多数行业的破产和重组势头明显增强。

她说:“我认为我们将继续看到越来越多的困境,这将远远不止是回归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也不仅仅是应对僵尸公司。”

“这是企业承受过去十年里过度消耗的后果,在这种情况下,资金是免费的,表现不佳的问题相对容易得到解决,无需根本性的改变。”

Kemeny表示,由于经济条件更加严峻,流动性更加紧缩,银行、其他债权人、股东和金融赞助商现在不太愿意向企业提供债务和股权融资。

她说,科技初创企业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结语:

随着不少知名企业破产,澳洲部分行业的寒冬也随着变冷的天气悄然而至。

经济形势愈加严峻,“硬撑”也成了很多企业当下的现状。

企业如此,普通百姓更是难上加难。

希望早日能迎来春暖花开的一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