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继TikTok后,又一款中国APP被盯上了!澳洲14个政府部门已禁用微信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就在西方国家安全机构对TikTok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发出警告之际,另一款社交媒体应用恐也将遭到接受澳大利亚政府的打压。

微信(WeChat)为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所有,据信在澳大利亚拥有约100万用户。

据Financial Review周五(4月28日)报道,就在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准备在所有政府设备上禁止字节跳动的TikTok时,微信悄悄聘请了知名公关公司爱德曼澳大利亚公司(Edelman Australia)代表微信游说澳大利亚政府。

但2月中旬加入的爱德曼公司可能在战斗开始之前就输掉了。

报道称,至少有14个政府部门在其网络和设备上阻止、禁止或没有批准使用微信。这些部门包括内政部、总理和内阁、财政部、金融部、外交和贸易部(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的微信账号除外)、国防部、基础设施部、交通部、区域发展部、通信和艺术部、就业和劳资关系部、卫生和老年护理部、教育部、社会服务部以及农业、渔业和林业部。

气候变化、能源、环境和水信息技术服务由农业、渔业和林业部提供,并执行相同的政策。

工业、科学和资源部在工作用笔记本电脑上屏蔽微信,并正在升级其移动软件,以屏蔽该应用程序。

(截图自Financial Review)

目前还没有类似于禁止政府设备使用TikTok的通用指令。但似乎各部门正在采取主动。

他们这样做有点讽刺意味。微信对澳大利亚政界人士来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远远超过TikTok,他们严重依赖这个平台与大约140万华裔澳大利亚人建立联系,尤其是在边缘席位上。

自由党就在上个月的阿斯顿补选中使用了微信,当时有14%的选民有华裔血统。工党的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克里斯·明斯(Chris Minns)在州选举期间成为了微信最大的广告客户之一,他的科加拉选区是该州华裔人口密度第三高的选区。

Financial Review之前曾透露,中国的互联网审查位列世界上最严厉的审查之一,但他们无法阻止克莱夫·帕尔默的联合澳大利亚党在上一次联邦大选中向用户发送广告。

直到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被记者告知,才让微信停止未经授权分享的攻击工党的虚假广告,而这个委员会甚至没有监控这个平台。

去年一月份,时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澳中关系处于历史最低谷之际失去了对其微信账号的所有权。该账号被改名为“澳洲华人生活”,并开始发布指向中国新闻网站的链接。

两大政党都不希望失去对重要选民群体至关重要的沟通工具。这是一场高风险的游戏。谁会先眨眼呢?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