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艰难时刻:对英美出口大降

文/Becky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商正面临着难以置信的艰难处境,经济放缓和来自其他饮料的竞争加剧,损害了其在英国和美国这两个最大市场的销售。

政府营销和研究机构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Wine Australia)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澳大利亚对英国的葡萄酒出口价值下降20%。对美国的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8%。整体出口下降7%。

在中国的贸易限制摧毁了曾经最赚钱的市场后,该行业一直在寻求使出口目的地多样化。

随着新冠疫情开始时需求飙升,以及英国脱欧前的需求增加,澳大利亚在2020年增加了对英国的销售。现在,对英国的销售正在下降。

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表示,在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传统市场中,价格较低的葡萄酒需求下降最为明显,而高档葡萄酒仍在增长。消费者购买葡萄酒的频率降低,但他们选择在购买的每种葡萄酒上花更多的钱。

这对澳大利亚产生了不成比例的影响,因为澳大利亚出口到英国和美国等主要市场的大部分产品目前都是低价产品。

令人欣慰的是,澳大利亚在新兴市场的多元化投资正开始开花结果。东南亚的商用和高端市场以及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主要市场都出现了强劲增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