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7月1日起,澳人的生活即将发生这些变化:移民、买房、现金补贴……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今晚(5月9日),是澳洲联邦一年一度的财政预算案之夜。

2023-24财年度预算分配计划即将在堪培拉国会大楼揭晓。其中华人最关心的议题包括:移民改革、成活成本、福利补贴等。

下个财年,澳洲各行各业将会发生哪些变化?

以下是已经公布的各项财案政策:

一、生活成本

电费

新预算案将包含一项措施,帮助超过500万户家庭和100万家小企业支付飙升的电费。

对于这500多万户家庭,他们可以申领的金额预计高达500澳元,具体取决于物价上涨的高低以及家庭是否享有养老金或其他固定收入。此外,由于这是一项与各州和地区共同投资的计划,因此具体金额还将取决于州政府。

医疗工作者的工资涨幅

其中一个群体将获得大幅的涨薪,即25万名护理工作者,每年增加1万澳元。

政府表示,这次“历史性”的15%涨薪将为联邦预算带来超过110亿澳元的开支。

专家认为,巨额的涨幅足以吸引新的员工加入这个行业,并留住现有的员工。

Jobseeker求职津贴增加

政府预计将把Jobseeker津贴每天增加2.85澳元,或每两周增加40澳元。

小企业的2万澳元减税

多达370万家小型和中型企业将有资格获得2万澳元的减税,这些减税必须用于购买设备以降低能源开支。

这项激励计划估计将在未来四年耗资3.14亿澳元。

年轻照顾者的现金补贴

年龄在25岁以下的照顾者将有权获得3,768澳元的支持,比过去增加了768澳元。

二、税收和其他福利

蓝领工人受到影响

预计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会在即将公布的预算中取消小企业车辆的即时资产折旧,这将导致不少人支付更多的税款。

财政部长并没有透露前联盟政府的即时资产折旧措施是否会在5月9日的联邦预算中继续实施。

在目前这些措施下,即“临时完全折旧”,蓝领工人可以在一年内在税收方面上报一辆工作用车或货车的全部成本,而不是分8年上报。

现在车辆的成本限制为64,741澳元,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两个畅销车型,丰田HiLux和福特Ranger。

这些税收安排还允许高收入企业在一年内申报办公家具、电脑等办公设备的成本(无上限)。这也适用于工具和机器。

退休金变化

针对300万澳元及以上的账户,税收优惠将有所变化

根据总理提出的新计划,拥有超过300万澳元退休金的澳大利亚人将不再获得税收优惠。

如果纳税人每年收入高达25万澳元,则可以自愿将最多27500澳元存入他们的退休金账户,仅支付15%的低税率。

但是,工党政府希望自2025年7月1日起将税率提高至30%,针对拥有300万澳元以上的退休金的澳大利亚人。

这将影响约80,000人,并将为联邦预算节省约20亿澳元/年。

个税

目前的工党政府原本被期望废除莫里森于2019年通过的减税政策,该政策计划于2024年7月1日生效。但是,工业和科学部长表示,在5月9日的预算案中废除这项政策将是对选民的背信弃义。

一旦减税政策生效,税率分布级别将由五个减至四个,这是自1984年以来的首次。

年收入超过20万澳元的人将获得9075澳元的税务减免,相比现在会更加优惠。

对于年收入在4.5万澳元至20万澳元之间的人,将采取新的30%的边际税率。

这将减轻约900万澳大利亚人的税负。澳大利亚议会预算办公室估计,从2024-25年开始的10个财政年度内,三阶段的减税政策将花费2430亿澳元。

然而,数百万澳洲人面临更高的税务负担,因为前任政府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税收抵免政策已经到期。

该税收抵免政策最初由谭保政府引入,提供高达1500澳元的减免。

单亲家庭福利

据预计,单亲家庭将获得额外的现金补助,这是一项即将宣布的预算政策。

目前,单亲家庭在孩子八岁前可以获得额外的福利。预计在新的预算案中,这个年龄将增加到14岁。

住房补贴

亲友共同买房可获得购房津贴。

在目前首次购房担保计划的扩展下,兄弟姐妹和朋友将能够一起购买房产。

此前,已婚或事实婚姻夫妇是唯一有资格申请的人群,但艾博年政府透露他将开放该计划,为更多人提供进入住房市场的机会。

然而,年度50,000个名额上限仍将保持不变。

三、移民

在去年10月的小型预算中,艾博年向内政部门提供了额外的5.76亿澳元资金,用于签证处理和移民方面的开支。

新数据显示,本财年澳大利亚的净移民人数预计将达到40万人,明年为31.5万人。

从财政年度开始的7月1日起,新西兰人将有更容易获得澳大利亚公民身份的途径。如果新西兰人在澳大利亚居住了四年或以上,他们就有资格直接申请公民身份。

还将引入一种专门针对来自太平洋国家和东帝汶的移民的签证。每年将通过抽签过程分配3000个名额。

学生签证也将得到放宽,允许他们每两周寻找48小时的就业机会。

据官方消息显示,澳洲移民系统在新财年将有以下变化:

1.设立更长远的移民配额规划

2.简化签证名称但是每个签证分支会更细化

3.给各州政府更多签证筛选和选拔机制的决定权

4.优先考虑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人才“

5.确定不会废除GTI全球人才,但是需要真正有实力的“人才”

6.废除市场劳动力测试

7.不再使用职业清单

8.允许临时工作签证者自由更换雇主

9. 雇主担保类别交给政府的培训费可按月支付,尤其减少小企业聘用海外员工成本

10.给优秀毕业生开通直接绿卡通道

11.简化职业技能认证并提高流程统一性

12.进行阶段性移民法案的逐渐变革

四、医疗保健

更便宜的药品和更多药方

预计将有325种药品列入清单,治疗心脏病等多种疾病。

5000万澳元用于长期新冠研究

将向医疗研究未来基金注入5000万澳元,以探究新冠肺炎的长期影响。

国家残疾保险计划(NDIS)变革

NDIS将成为本次预算的核心考虑因素,因为它被确定为对政府底线影响最大的因素之一。

宣布设定“年度增长目标”为8%,以试图在未来十年内在该计划上节省超过500亿澳元。倡导者将这一举措描述为在实质上削减该计划。目前的增长率约为14%。

艾博年政府将在2023-2024财年预算中投入4830万澳元来打击该计划内的欺诈和不合规行为。

医保改革

预算将拨出22亿澳元来减轻医院的压力并开始医保改革进程。这还将包括专门用于修复初级医疗服务的资金。

电子烟

禁止娱乐性使用电子烟,以防止澳大利亚产生新一代尼古丁成瘾者。

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黑市,政府将提高电子烟的产品标准,包括限制口味和颜色。规定将看到类似于药品的包装、减少允许的尼古丁浓度和体积以及禁止一次性使用电子烟。

维多利亚的毒物热线报告有四岁以下儿童使用电子烟的情况。

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表示:“这是一个针对我们孩子的产品,与糖果和巧克力棒一起出售。电子烟已成为学校最大的行为问题,并在小学广泛传播。这必须结束。”

五、赢家和输家

赢家:

单亲家庭:单亲家庭将获得额外的现金,直到他们的孩子年满14岁

领取Centrelink的人群:求职者将有权获得更多现金

移民:一系列签证变化将使移民更容易

小型企业:高达370万个中小型企业将有资格获得2万澳元的减税优惠

护理工作者:25万名老年护理工作者将获得每年1万澳元的加薪

年轻看护者:年轻的看护者(25岁以下)将获得3,768澳元的支持 - 比以往高768澳元

有孩子上托儿所的家庭:托儿所资助将增加14亿澳元

首次购房者:兄弟姐妹和朋友将能够共同购买房屋,扩大了现有的首次购房者担保计划

输家:

工人:工人可能失去部分抵税权力

吸烟者和电子烟用户:娱乐性使用电子烟将被禁止,同时烟草税将在未来三年内每年增加5%

超过300万澳元养老金的人群:从2025年7月起,拥有超过300万澳元养老金的澳大利亚人将不再获得额外的税收优惠

低收入和中等收入者:收入低于126,000澳元的澳大利亚人将在前政府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税收抵免方案过期后,将支付更多税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