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中国买家回归,报复性消费!业内:在澳华人VS中国人买房,惊呆了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据SMH消息,专家表示,在中国去年年底解除长期封锁后,中国买家正重新回归澳洲的房地产市场。

整个悉尼的房地产市场尽是中国买家,他们的回归推高了某些房产类型的价格,比如首选郊区的大块土地和CBD 的期房。

与澳洲本地的买家非常相似,中国买家需求的增加是由疫情期间积累的大量储蓄推动的。

买家购房的资金来源非常多样化,有的在进出口贸易、制造业或房地产开发领域积攒了资金,这种富裕家庭通常会支付现金,有的则在金融和技术领域赚了钱,还有一些买家出售他们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公寓,然后在澳洲买房。

NAB 最新的住宅物业调查发现,截至今年3月的前三个月,外国买家在新房市场中的总体份额从上一季度的 5.2% 上升至 7.9%。

这一增长同时促使新州房市外国买家的比例急剧上升——2023 年第一季度增至 16.2%,高于上一季度的 6.7%,外国买家在新州的市场份额目前处于八年来的最高水平。

对于非新建的房产,这种增长不太明显。

早在中国解除封锁之前,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数据就显示,光是去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买家在获批住宅房地产上的投资总额就达到了 10 亿澳元,而上一个财政年度总计达到了 24 亿澳元。

亚洲房地产上市公司 Juwai IQI 的联合创始人兼集团董事总经理 Daniel Ho 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让中国人投资。

“许多中国人对本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在疫情期间下降,相比之下,澳洲等海外市场更能吸引他们。”

“2022 年,中国家庭的银行存款余额增加了超过 2.6 万亿美元。在中国,报复性消费开始探头,澳洲的房地产将会吸引中国买家。”

根据Domain的数据,今年 3 月初中国买家的房产浏览点击量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Plus Agency 董事总经理 Peter Li 表示,即使是只能购买新建房产的临时居民也急于抢购房产。

他着重提到了Chatswood为数不多的新建和最近完工的项目之一——The Meridian。

“所有完工后可买到的公寓都卖给了中国买家!”

Li补充表示,FIRB 批准的买家中有一半是用现金支付的。

McGrath 的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John McGrath 表示,虽然今年中国买家对公司所有价格范围内的房产的需求有所上升,但对400 万澳元以上的高端市场最为强劲。

“疫情期间,需求大大降低,但现在我们看到了强劲的反弹,尤其是在过去三到四个月,很多人都希望将他们的财富存放在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中。”

他说,虽然澳洲的华人买家可能会受到利率上升的影响,但中国的买家主要以现金支付,贷款的相对较少。

中国买家的需求已经超出了 Black Diamondz International Group 的创始人兼董事 Moniku Tu 的预期,该公司专门从事 1000 万澳元以上的房产交易。

她的买家主要是澳洲华人,但也有很多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买家,他们通过重要投资签证来澳洲买房。

Tu 透露,他们公司将 Annandale 的豪宅The Abbey就是卖给了中国买家。

随着封锁的结束和中澳关系的稳定,许多人渴望来澳洲寻求经济机会和生活方式。

悉尼的上北岸是最受欢迎的地区,Ray White Upper North Shore 的 Jessica Cao 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那里迎来了“小型房市繁荣”。

“去年卖不出去的房产已经清空了,中国买家肯定在推动我们的房地产市场。”

Cao 以 284 万澳元的价格——比指导价高出近 40 万澳元——将一个四居室独立房屋卖给了一个中国富裕家庭。

Cao 说,对于许多有能力在国内购买公寓的家庭来说,这笔钱是可负担得起的。

“你可以卖掉一套三居室公寓(在上海或北京),然后在悉尼北岸买一套像样的房子。”

她说,由于多年的疫情限制以及对国外生活的向往,今年涌入澳洲房市的中国大陆和香港买家比往年多得多。

OH Property Group 的 Henny Stier 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买家一直在推高北岸大块土地和现房的价格。

“我们看到 St Ives 等区的土地价格大幅上涨,而St Ives 只是一个非保护、非遗产郊区,这种行情肯定不正常。当中国买家不再购买这里的土地时,这里的价格就不会这样高了。”

在 St Ives、Wahroonga 和 Turramurra 等地区,售价在 500 万至 700 万澳元之间的房产并不少见。

McGrath Epping 的 Steven Xie 表示,自去年 12 月以来,中国买家的数量有所增加,许多家庭希望与父母一起从公寓换到大房子,而父母通常会出一部分钱。

“由于学校和交通问题,我们一直在帮助 Eastwood、Epping 和 Marsfield 地区的很多买家买房。”

“我有一个不需要贷款的买家,他们卖掉了在香港的房子,手头有 200 万澳元现金,全额在澳洲买了房。”

 Xie说,当然,也有一些中国买家在澳洲贷款买房,但金额非常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