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又一家!澳洲知名上市公司宣布:全球大裁员!股价应声下跌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据9News消息,为了削减成本,澳洲ASX上市公司,主营在线市场的Redbubble Group日前宣布将裁掉23%的员工。

一,澳上市公司CEO宣布裁员,股价应声而跌

这家主打艺术T恤和各种创意商品定制服务的公司在不到半年内已经是第二次裁员,今年1月曾裁员14%。也就是说,今年以来,就已经裁员了超过1/3。

据悉,此次裁员还涉及总部设在美国的子公司TeePublic,股东们已经收到通知,这么做是“加快”恢复盈利。

该决定意味着75个职位将被削减。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Martin Hosking说道:“很明显,我们需要减少成本以使集团恢复盈利。”他直言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自从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以来,我的首要重点就是使集团尽快恢复盈利,现在已经很清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进一步减少成本支出。”Redbubble Group预计,从2023-24财年开始,裁员将对财务产生最大化影响。

该集团还预计今年的运营支出将在1.25亿澳元至1.3亿澳元之间,此外还有约510万澳元的一次性重组成本。在澳洲九号台发布这一新闻之际,Redbubble的股价已下跌2.4%,至0.4澳元。

这家总部位于墨尔本的公司成立于2006年,后逐渐发展为一个全球性的市场,为艺术家和设计师提供了一个追求自身事业和展示作品的平台。

二,退市警告不断!多家此类型企业站到了破产边缘

而这次的裁员也并非空穴来风。此前澎湃新闻消息:

“一大批DTC(Direct-to-Consumer直接面向消费者)品牌正面临破产风险。”

金融分析机构CreditRiskMonitor最新的一份“判决书”,再次揭开了DTC品牌的生存窘境。

自2021年年末至今年3月,市值跌幅超过80%的DTC玩家比比皆是。除了上文提到的Redbubble,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Fatfetch、The RealReal、ThredUp、Blue Apron、Boxed、Grove Collaborative、AKA Brands……

这些DTC品牌曾在新冠疫情全球爆发时“拯救”了零售业。而依靠着疫情所带来的线上流量激增,DTC品牌,也即数字原生品牌们,迎来了大爆发。

然而,这一盛况却只是昙花一现。退市、破产接踵而至,2022年,寒冬的雪花落在每一个DTC品牌的肩头,一些玩家市值蒸发了95%以上,多次收到退市警告。

刺激性支出消失,消费者面临通胀压力,捆紧裤腰;市场信心下降,资本收紧,投资人不再轻易出手;供应链状况愈加复杂,商家投入成本高企不下……DTC品牌集体面临系统性困境,不得不采取关店、裁员、缩减营销开支等措施。

而放眼全澳,不仅是这家公司,许多大公司也都在纷纷裁员。
澳洲邮政将在本财年结束前裁员400人;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软件初创公司Culture Amp将裁员9%(约100人)。
澳洲科技巨头Atlassian也宣布将从全球业务中裁员500人;
澳洲上市软件公司Xero透露将裁员700 至 800 人;
软件开发公司Kinde也在3月底裁员了28.5%。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