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合作程度有限!美国和平研究所:普京访问伊朗,凸显了俄罗斯的“绝望”

文/Becky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伊朗,并与伊朗和土耳其领导人举行会谈,对此,美国和平研究所说,普京访问伊朗显示了俄罗斯的“绝望”。

美国和平研究所的John Drennan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想通过访问伊朗来表明莫斯科在中东仍然重要,但相反,这次访问显示出“一点绝望”。

美国和平研究所(USIP)俄罗斯与欧洲中心的高级项目官员Drennan说,会谈的目的是与伊朗和土耳其领导人就叙利亚和平进程进行讨论。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周二发布的通知,普京会见了伊朗总统莱希和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我们正在加强在国际安全问题上的合作,并为解决叙利亚冲突做出切实的贡献,”普京说。

普京还在伊朗会见了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我认为,俄罗斯人会把这次会议解读为他们并没有被孤立,他们仍然是中东地区的一个主要参与者,”Drennan在周三告诉CNBC。

“但是我认为,按照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的观点,这确实显示出俄罗斯人不得不向伊朗人寻求军事支持的绝望,”他补充称。

早些时候,柯比在白宫对记者说,这次访问“显示出普京和俄罗斯越来越被孤立的程度”。

“现在他们不得不向伊朗求助,”他说。

白宫表示,俄罗斯官员在伊朗看到了可携带武器的无人机,莫斯科可能希望为乌克兰战争采购这些无人机。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William Burns星期三说,俄罗斯对伊朗无人机的兴趣反映了“俄罗斯国防工业今天的不足,他们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遭受重大损失后面临的困难,以及补充库存的困难。”

“俄罗斯人和伊朗人现在需要彼此。两个受到严厉制裁的国家都希望打破政治孤立,”他说。

Burns说,两国希望帮助对方逃避制裁,并显示他们有选择,但是他们能合作的程度是有限的。他说,德黑兰和莫斯科并不真正信任对方,因为他们是能源竞争对手,也是历史上的竞争对手。

USIP的Drennan说,出口制裁能源的竞争是阻碍俄伊关系深入发展的一个结构性问题。

不过,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报道,双方即将签署一项战略合作协议。伊朗沙纳通讯社本周报道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约400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

伊朗与卡塔尔是盟友,并于2021年与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但与地区大国沙特阿拉伯是对手,与阿联酋和巴林的关系紧张。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退出2015年核协议后,美国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今年2月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国家也对俄罗斯实施了惩罚性制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