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我们将击沉俄罗斯的黑海舰队”!乌副防长:乌克兰将夺回克里米亚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哈夫里洛夫(Volodymyr Havrylov)7月19日表示,乌克兰正准备用西方武器摧毁俄罗斯海军的黑海舰队,并夺回克里米亚(Crimea)。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19日报道,哈夫里洛夫声称,乌克兰军方正在建立自己的反舰导弹能力,同时等待接收其他国家提供的远程武器,然后再发动攻击。

(截图来源:《泰晤士报》)

哈夫里洛夫在访问英国期间说:“他们必须为他们的侵略行为付出代价。”他在英国视察乌克兰军队的训练。

《泰晤士报》称,在黑海海域的俄罗斯军舰经常向乌克兰南部的基础设施发射巡航导弹。

这些军舰位于黑海,意味着乌克兰无法从敖德萨(Odesa)等港口出口粮食,因为乌方担心运粮船只会遭到俄军攻击。

哈夫里洛夫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我们将具备反舰能力,我们迟早会瞄准(黑海)舰队。我们准备在具备能力时在黑海各处瞄准他们。”

报道称,哈夫里洛夫在采访中还透露,乌克兰计划“收回”克里米亚,并正在与西方讨论能否用西方武器瞄准该地区的俄罗斯军队。

哈夫里洛夫声称,可以通过外交手段或军事手段“收回”克里米亚。

他补充说:“如果俄罗斯想作为一个国家保留下来,就应离开克里米亚。”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副负责人瓦迪姆·斯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当地时间7月16日表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军事设施,是乌克兰军队打击的目标之一。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7月16日表示,只要出现技术可行性,乌方将有可能攻击克里米亚大桥。

此前,美国向乌克兰移交了8门轮式“海马斯”火箭炮,并计划再向基辅方面转交4门同型号火箭炮。

针对哈夫里洛夫的言论,俄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7月19日回应说:“此类包含对俄罗斯领土有野心的言论,再次说明了特别军事行动是正确的且完全合理,因为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让乌克兰摆脱领导层中这样的代表(官员)”。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随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两地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联邦。

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并入俄罗斯,西方国家由此对俄实施经济制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